看起來常常去韓國?!! 但第一次真的去韓國自助旅行 就是我XDDD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 勉強可以看到新沙洞主要道路 離開這天 天氣好好~

距離從韓國玩回來 已經整整三個月了 被朋友催照片催遊記催了不知道多久XDDD
自從歐洲回來 我整個不愛寫遊記...但明明腦中有很多很多東西可以寫 好糟糕!!!
所以這次寫韓國 我也煩惱了很久 畢竟網路上分享韓國精彩遊記的人 太多太多了....

我就從一個 不會韓文 第一次去首爾自助 目地是追星 但到最後都是血拼的迷妹觀點下手


買了這兩本旅遊書帶去....後來發現 第一次自助 帶一個對韓國很熟的朋友比較實在XDD
(K-POP那本對迷妹而言 是滿實用的 如果你對咖啡廳 下午茶 BAR有興趣的話)

這篇是在介紹: 
我住的商務旅館 (在江南 但一般正常遊客都住江北.....XD)
機場巴士 怎麼去新沙洞?
仁川機場的WIFI網路蛋租借服務
機場郵局在那裡?


關於機場... 

雖然說是第一次自助 不過找航空公司訂機+酒 是另一個朋友去用的(拍拍手!!)
果然常跑韓國追星就是不一樣 什麼都會好獨立唷

因為我們4/27~5/2 剛好是旅遊淡季(迷妹出國時間點比較不一樣XDD) 
所以買到機+酒 6天5夜含稅共14000元 還滿便宜的!!

這次去韓國 我們排了6天5夜的行程 
從出發+回程時間+票價來看 最後我們挑了泰國航空~

出發時間: 12:45   回程時間: 17:30
(因為台灣是泰國飛韓國的中途停留站 所以遇上班機Delay....就不是這時間了= = )


去程搭的是泰航自己的飛機 好大台!!


回程是搭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飛機!!!!!!!!! 
(因為我在歐洲最常搭這個聯盟的小飛機 所以特別感到親切呀TAT)
STAR ALLIANCE星空聯盟有興趣的 可以去官網看一下 辦會員證 全球聯盟航空成員都可以使用唷!!
http://www.staralliance.com/hk/about/


泰航的飛機餐 比國泰好吃太多太多了!!!!
(我選的是辣雞飯 涼拌生菜不錯 除了甜點很詭異 其他都好吃~)

仁川機場真的好大好漂亮~裡面免稅商店太多 我根本來不及逛....
(大推免稅店的LANEIGE蘭芝保養品 價格完全是台灣專櫃一半 我立馬買一組五瓶.....)

只帶一個32吋的行李箱和手提袋 我真是太低估自己購買能力



4/27出國這天 剛好遇到少女時代的Jessica要回韓國 迷哥迷妹都出動 一航好熱鬧!!XD


大推薦!! WIFI無線網路那裡租...

大家都知道 迷妹是不能沒有3G智慧型手機+上網功能的啦~
(要隨時Update哀豆資訊追星 還有查地圖查地址 很重要的!!)
而且韓國的WIFI速度飛快 相信用過的人都曉得XD 所以更應該要租一下便宜又好用的alleh WiBro網路蛋啦!!

在入境仁川機場一樓大廳後 找到40號櫃台 就是alleh WiBro的櫃台了!
(alleh WiBro有點類似台灣的中華電信 應該是韓國的很大的電信業者?!!)



第一天租的時候 就要先給刷卡資料了(我不清楚能不能付現 應該是可以?)
等最後一天要離開韓國再去還機器 這時候才真的需要簽名刷卡~


我們租的網路蛋是最小的 一次最多可以分享給三台手機(或筆電 或IPAD)
租6天總共刷了6300韓圜 兩個人分一天大概100元台幣 算滿便宜的~很適合網路重度使用者
當然....要每天都要把他充飽電再上路 不然像我們在外面用到半夜1點沒電 很心慌的XDD


機場郵局在那裡... 

我是一個很愛買明信片 很愛寄明信片給自己的旅行者 所以郵局很重要!!
仁川機場的郵局....我也是問了好幾個地勤 才找到它的 超隱密!! 囧
在機場二樓電梯出來 靠近右邊的走道 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 只是很容易忽略


韓國的郵局招牌是紅色 不是綠色....所以我一直錯過他好幾遍XDDDD

領紅色那邊的號碼牌 跟台灣一樣 要排隊辦理!!

明信片寄回台灣是800韓圜 滿便宜的!! (明信片是在首爾塔買的 貴貴TUT)
(聽說明洞的觀光公社可以拿免費明信片 還免費幫你寄 如果不想花錢的人可以考慮這個XDD)


退稅怎麼退... 

在check in的時候 航空公司櫃台就會問你要不要退稅 
如果要的話 會發給你一份資料 告訴你去那邊退 行李是要拿去旁邊的另一個櫃台寄送的
出境以後 可以照資料上的位置去找退稅的地方~


如圖所示 依照你的退稅單顏色 分開排隊退稅 不能一次排兩邊 有點麻煩啦
(所以要退稅的人最好早一點出境 不然沒時間逛免稅商店 而且很趕XDDD)



新沙洞 Young Dong Hotel 永東飯店

當初為什麼會選這家呢? 我也不知道耶XDD 反正機+酒剛好有組合 就訂下去了!
住5晚是台幣6000元 我覺得還滿便宜的 離地鐵站也滿近的走大概5分鐘 很好很好!!
最棒的是"新沙洞林蔭大道" 就在飯店對面 我簡直是天天都去報到


從地鐵新沙站1號出口出來 一直直走就會看到A標示-永東飯店了!
(機場巴士會在5號出口那邊放人 所以在這邊想辦法過馬路最重要XDDD)

地址: Nonhyeon-dong, Gangnam-gu, Seoul
官網:
 youngdonghotel.co.kr
電話: +82 2-542-0112

往永東飯店的路上 是一段爬坡的路程 除此之外交通上沒有什麼缺點
(會先看到加油站 然後飯店就在後面 很好認的!!)

飯店旁邊是一間PUB 其實這條路上都是PUB 晚上很熱鬧.....

每天都會走進去買東西的GS25 在往飯店的路上有一家 超方便的~

永東飯店前面的大馬路 這是通往地鐵站的方向~是下坡......


Young Dong Hotel 永東飯店內部...


飯店的Check In櫃台....該怎麼說簡潔有力?!XDDDD

飯店的LOBBY (我本人不太在乎飯店的外觀 乾淨能睡覺就好XDDD)


其實是一雙一單三人房 房間空間很OK 有點亂是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拍的

雖然沒有衣櫃 但有兩排衣架可以掛衣服 下面有個小櫃子可以放東西~

最近好像都流行這種透明玻璃淋浴間....哈哈!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廁所的門好像不能鎖....你也不會去偷看別人洗澡吧 囧!)

住在江南區 本身就是一整個悠閒XDD 
畢竟離觀光客去的明洞 東大門比較遠
所以早上在新沙洞亂晃的時候 還算安靜(這邊很多辦公大樓 所以上班族不少~)
而且永東飯店離地鐵站跟新沙洞林蔭大道又近(重點是離經紀公司最多的 狹 歐 亭 也只差一站而已
當然~離蠶室體育館 或 奧林匹克運動公園 等等演唱會場地 比較近對迷妹很方便~
以追星? 或想享受漫步首爾為目的來旅行的朋友 還滿適合這這裡的!!XDDDD

缺點就是....離江北(明洞 東大門 新村 梨大 泓大...等等)太遠
逛街的話就一直要搭地鐵 轉好幾個支線行動啦~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明明在巴黎搭地鐵法文都記的起來 但是韓文怎麼看都記不起來 整個癡呆了
(首爾地鐵在12點就會突然停下來放你走 太晚會回不了家.....很麻煩!!)
我們有兩個晚上是搭小黃回家的 有一晚是從弘大搭回新沙 那個車費有點.....
假如我們住在明洞或東大門 應該就沒有半夜趕車的問題 哈哈哈

所以....有一好就沒二好....看自己去首爾的目的 決定住的地方 最實際啦!!!


仁川機場-新沙洞 怎麼去...


在機場巴士等待的區域 找這台"6009" 巴士就對了~

位置很大 一排三個 感覺比經濟艙椅子還大XDDDD

行李牌的號碼 這樣你的行李才不會被別人拖走


睡到天昏地暗一圈再醒來 結果還在塞車 我的GAGA首爾演唱會掰了....TAT
(如果趕時間 還是不要坐機場巴士好 假如你到首爾的時間剛好遇到下班潮...真的塞到想揍人!!)


機場巴士放我們下車的地方 對面就是新沙洞最熱鬧的地方 過馬路去找永東飯店吧!!

******************************************

韓國遊記真的沒有歐洲來的好寫XDDDDD
不過 我還是想把腦中好多好多的心得 寫給第一次去韓國的大家做參考^^



寫完的每一篇遊記 我都會更新在下面 方便大家直接搜尋唷~

6天5夜 首爾渡假去的照片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vianlou&book=95


迷妹行程:

5/1*音樂劇 "Catch Me if You Can" FranKey 生人觀賞後記*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lou/6563558



觀光客行程: 

*韓國 安妞首爾*Myeongdong 明洞 天天都去 吃喝玩樂都不會膩~*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lou/6565886

*韓國 安妞首爾*悠閒享受江南區氛圍 - 新沙洞林蔭大道*大推薦的時尚景點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lou/6567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