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是我很期待的宮崎峻博物館之旅!!

小時候 我有整套宮崎峻卡通的錄影帶 所以我超級想去的!!

不過今天就沒有像昨天這麼早起 因為有人想多睡一點 大概9點多才出門

路線是 搭「JR山手線」到「新宿站」轉「JR中央快速線」到「三鷹站」下車


JR中央快速線的電車人一開始並不多 我們剛好坐第一台 車長就在前面


後來有很多外國人上車 我猜都是要去吉卜力參觀的!!


果然到了三鷹站 大家都一起下車 看樣子他們應該是學生團

出了車站後 前面是一個大天橋 我們開始煩惱要怎麼去風之散步道

研究了一下 如果要從風之散步道過去吉卜力 要先過天橋 走左邊那一條 下天橋直走就是了

如果是要搭龍貓公車 一出車站就要左轉下去 前面就有站牌


大部份的人都是走風之散步道 因為有樹蔭 感覺稍為涼快一點


一路上有很多特別的住宅跟餐廳可以欣賞


偶而也能遇見龍貓公車站牌 只是我們也沒要搭啦XDD


網路上面說 走大概10分鐘就到了 但我覺得沒這麼快耶!!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 我覺得我們走滿久才到有龍貓300m指標的交叉路口


這邊旁邊有一大片森林 就是井之頭公園的範圍了

再走一會兒 我終於發現有大龍貓的入口啦!!


在龍貓下面還有很多的煤灰娃娃 只能說吉卜力在細節也很用心 處處是驚喜!!


博物館主館外面爬滿綠色藤蔓 我們非常喜歡 畢竟現在綠建築是未來趨勢阿!!


而且它整棟建築都給人很童話的fu 用色活潑明亮 很開心!!

因為入場後 就不能拍照了 所以我大概就我記憶來講一下我們看到什麼

入場卷是用卡通動畫的膠卷做成的 上面會有三張 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拿到的是神隱少女裡面 小千跟無臉男在湯婆婆的姐姐那邊紡紗的膠卷 好可愛!!!

還好我不像呂小鴨拿到 連我都沒看過的動物??!!!哈哈!!

進去後 我們爬那個會暈頭轉向的旋轉梯 從三樓開始逛

一上去就遇到超可愛的龍貓公車!!!軟棉棉的 我好想撲上去阿!!!!

可是那只能給小朋友玩....呿!!我也是小孩.....

然後我們從旁邊的門出去 要上去頂樓看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又是一段暈頭轉向的旋轉梯之後 終於看到我喜歡的機器人啦!!


它好高 我站旁邊整個是矮子 而且它連細部都做的很仔細 好厲害!!




接著繞旁邊的小路 到後面是天空之城的那個浮石 做的真像呢!!


看完後 我們又回到館內去參觀

三樓剛好是商店 免不了又是一段人擠人的血拼之旅

我買了一個多多龍在拿雨傘作法長樹木的模型 旁邊還有小多多龍有樣學樣 好可愛

買完後 旁邊有一段走廊是放吉卜力新的電影 好像跟戰爭有關

晃一晃我們往2樓主要展區去

2樓是模擬吉卜力工作室工作情況的擺設房間 還有告訴我們動畫如何形成的有趣機器

不曉得那些畫作是不是真的手搞 畫的非常漂亮

我想應該是 上面的鉛筆線都沒擦掉 水彩畫過的地方也有一點不平 保存的真好!!

1樓的話 其實應該是一進館就該參觀的地方齁XDD

也是在展示動畫如何形成的地方

只是這邊實際擺了好幾個模型 透過模型快速轉動

在眼裡殘留的影像 就成了會動的龍貓卡通啦!!很有趣 大家看的目不轉睛呢!!

1樓另一邊是「土星座」電影院 我們剛好看到11:55那一場

今天撥的是一個小女生的的冒險 裡面所有聲音都是透過人的配音去完成

像風聲 雨聲 水滴聲 感覺很特別 很好看的一部短篇卡通!!

館裡面大多看完後 我們就到外面去走走


旁邊是餐廳 不過我看很多日本媽媽都自己帶飯團去吃 很省錢XDD


博物館外面的設施也都有小驚喜 水龍頭就是貓咪 超可愛的


可愛的紅豬擺飾


參觀完這邊 我們就要穿越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那邊去逛逛了

不過 井之頭公園實在很大 我們靠呂小鴨的手機GPS定位 還是找不到方位 在裡面亂繞

後來遇到一位好心的上班族OL 他用很奇妙的方式

叫我們順著某個弧形往右走 我們就真的這樣走 然後終於走出好大的公園了XDD

走出來的那條路 有很多特色小店 偏民俗風 所以我沒買

還一不小心遇到LAST FRIENDS裡 美知留工作的美髮院 太巧了!!


穿越吉祥寺車站 我們在商店街裡找到傳說中用松阪牛做肉丸的SATOU


還好店員是大陸同胞 不然我們一直不曉得要點那一個才對

牛肉丸沒有很大 但還滿好吃的 一個要180 YEN

接下來 我跟小涵和呂小鴨分開 他們要去吃麵屋武藏 我吃不下所以要去伊勢丹找我的ANNA SUI跟VIVIANE WESTWOOD

沒想到 還是找不到我想要的錢包 算了 旁邊晃一晃也好

伊勢丹正對面有一條街 都是少女品牌 還滿便宜的 但我沒買

反而是路過香水店 我整個被吸走

找到台灣沒賣的YSL BABY DOLL香水 而且只要2000多 太開心了!!

後來又看到另一瓶日本的香水 味道不錯 60ML才1000 YEN 有夠便宜的

所以我就失心瘋的買了兩瓶香水出來!!!

轉個彎 是另一條商店街 看到松本清 我又不由自主走進去

等到我出來 又是一大袋了XDD

這邊便宜的有花王泡沫染髮劑 才668 YEN 到目前看到最便宜 掃了兩瓶

還有TISS卸妝油在特價 換成台幣一瓶不到200元 不買可惜!!

總之 我不過跟他們分開1個半小時 我手上已經亂買很多東西了!!

我們約在伊勢丹門口見 一開始沒看到他們兩個 我旁邊到是有幾個打伴很牛郎的少年仔

總覺得 被他們一直盯著看 不太對 我該跑了

所以走走走 要閃人 沒想到他們跟上來 喂 有點恐怖唷!!

還好此時小涵他們出現了 少年仔們才發現我不是日本人 錯愕的走了XDD

ANYWAY 我們在一家315 YEN的飾品店亂買一陣後 要去下北澤挖寶

去下北澤 我們搭「京王井之頭線」到下北澤站 往比較熱鬧的北口去逛


一出北口 我們就在對面二樓的服裝店買到便宜貨

我買了一件才900 YEN的渲染衣 太便宜了 而且還能當洋裝穿 好可愛!!長下面那樣!!


接著我都在陪他們挖寶 我只買了我跟要給明婷的動物傘 很Q

還看到一家名牌2手店 LV水桶包只要14880 YEN 而且有7成新 我差一點就要買下來了

還好我有恢復理智 恩 下次去日本 有緣再買吧!!XDD

呂小鴨在下北澤買了一件10000多YEN的外套

那家店店員很害羞又有禮貌 聽不懂中文 他應該有點怕怕的齁!!


另外有一家很大的店 男生TEE最便宜才990 YEN 也有很多怪東西


女生的衣服也滿便宜的 不過非我的菜 我只陪他們逛逛

晚餐的話 隨便在一家美式餐廳吃

我買了熱狗堡 很好吃 熱狗是醃過的 可惜生洋蔥太多 我挖的好累!!


大概8點多 下北澤就關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也決定回旅館

今天我在99元商店買了電視廣告打很兇 深田恭子代言的酒 不好喝

還有電車上廣告打很兇 奇妙口味的蘇打水


今日戰利品 沒有很多啦!!


今日花費:

多多龍公仔:798 YEN

飲料:100 YEN

SATOU牛肉丸:180 YEN

香水:3517 YEN

手環:315 YEN

松本清失心瘋:3080 YEN

渲染衣:900 YEN

動物雨傘:1000 YEN

蘇打水:150 YEN

熱狗晚餐:580 YEN

西瓜卡加值:1000 YEN

水果酒:137 YEN

共:11757 YEN

第三天照片在這裡: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vianlou&book=32&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