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三天兩夜Malmö+哥本哈根之旅 第一天是先前往Malmö

"Malmö 馬爾摩"是瑞典的第三大城 在最南邊的海邊 隔一座橋跟哥本哈根遙遙相望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 在海邊看的到哥本哈根陸地唷!!!

Malmö也是瑞典國鐵SJ重要的轉運站 前往丹麥或西歐是從這裡轉車的


我們搭早上6點多的火車 在Verborg轉了一次車 大概10點多的時候到達Malmö




Verborg火車站 似乎是靠海的城市 因為我隱約有看見大船停在不遠的地方




Malmö火車站到了!! 其實瑞典車站好像都長這樣 哈!!




火車站的內部 瑞典建築滿強調自然採光的 不需要用太多燈泡啦!!

Malmö火車站裡面就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 可以去那邊拿地圖 有問題也可以問站員 他們人nice!!

在地圖上標示了約50個景點 大部分的地方在市中心附近 想去看美術館或博物館都可以找的到


對Malmö第一個印象 就是由西班牙建築師蓋的旋轉大樓"Turning torso" !! 這也是我想來這個城市最大的原因~

剛好9/25這一天 瑞典的天氣非常好 天空又藍的不像話 我們就慢慢的逛去"Turning torso"




整棟都很透明的大樓 可見瑞典人有多愛曬太陽XDD




Malmö城市的LOGO(一隻老虎? 獅子?) 在停車場的標示上也看的見!!




很像漁人碼頭那邊的橋 Turning torso在遠處那棟高高的 就是了!!





Malmö景點之一: KOGG MUSEUM  建於14世紀的一艘古船

在這邊還可以體驗一下搭乘中世紀船隻出航的感覺 照片裡面那群人正要出航去

而且他們船員都穿中古世紀的衣服 還滿有意思的!!

因為進去要錢而且不便宜 所以我只有從海上拍照囉~




很有趣吧 我最喜歡借位拍照了!!!




前面出去就是大海了 從天空到大海的顏色 藍的好漂亮 好清澈!!我好喜歡


走了很久很久 雖然"Turning torso"一直在我們眼前晃來晃去 但真的距離很遠

我們大概走了快半小時 才終於走到"Turning torso"的旁邊!!!!




終於見到你 超有名的旋轉大樓"Turning torso" 真的很漂亮!!!!

yes!! 瑞典郵票上的四大景點之一 我又去了一個啦!!!!!
(第一個是Leseborg遊樂園的雲宵飛車啦!!)


"Turning torso"是在2005/08/27正式開幕 大樓內擁有三十三種不同形式、共一百四十七間公寓

由於大樓從一樓到屋頂共扭轉了九十度,所以每間公寓都擁有充足的自然光

這棟大樓的傑出設計,更在2005年於法國坎城舉行的「世界房地產市場」頒獎典禮中,獲得最佳住宅類大獎。

所以這棟大樓 是公寓 可以住人的 並且歡迎大家去住看看


"Turning torso"的官網在這邊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它的歷史!!
http://www.turningtorso.com/




非常適合玩借位遊戲的一棟建築物 太好玩了!!




近看Turning torso 怎麼可以這麼美阿!!!白色調跟天空藍好搭好搭!!!





我也好想住在這棟大樓裡面!! 感覺天天都可以曬太陽 好溫暖!!





想表達出它很重的感覺 哈哈哈XDD


跟Turning torso告別 說聲掰掰之後 我們又要努力走回市區去覓食 還好回程不會迷路了!!!

中餐我們是去吃車站裡面的漢堡王 這是我第一次在瑞典吃 因為有點貴




其實可以不用吃這家的 原來市區就在不遠的地方 

在市中心裡面選擇很多 甚至有好吃的瑞典便宜漢堡店Max 俗又大碗 上廁所還不用錢 強力推薦




double cheese burger 要61SEK 約台幣300元 很貴吧!!!

吃飽之後 我們前往市中心晃晃 想看第三大城有多熱鬧!!
(Boras是瑞典第十二大城市 哈哈 也很驕傲這樣XDDD)




我很適合戴維京人帽子 也許前世是海盜也說不定??!!


走一走 很快就到了50個景點之一:看起來歷史悠久的 Malmö City Hall !!!!




好漂釀的Malmö City Hall 在裡面當公務員 我願意唷!!




超大的大門 很古老的感覺 應該是進不去啦!!!





每次看到瑞典的爸爸帶小孩都覺得好溫馨阿!!真想嫁給會帶小孩的瑞典男人





也是很特別的一棟建築 是一家藥局的 可能是總店吧我想~





在藥局前面的公共藝術 是一支很開心的樂隊呢!!!





最好模仿的指揮小姐 你很正唷!!


我們本來 有想要去博物館參觀的 不過一看到逛街的店就不小心又........淪陷啦XDD~

來介紹兩間我覺得很不錯的店 裡面東西很便宜唷!!




店名叫:T.G.R 我認為這家店是瑞典版的彩遊館或是大創 裡面東西很平價!!!





一雙70 SEK的可愛雨鞋 約台幣350 簡直就是便宜的靠北!!!!

而且它還是高跟雨鞋 這麼棒的東西 竟然沒有我的size 太過份了!!!!!

其實我沒差啦 我已經有一雙了 是可憐的Sam一直怨嘆她買不到便宜又好看的雨鞋 嗚呼哀哉!!




吉他包 真是酷斃了!! 是不是可以買一個送給學音樂的朋友 哈哈!!


這間店裡面還有很多便宜的小東西 我買了個很便宜的蝴蝶購物袋 超好看的!!!




就我手上那一個阿!!!後來去哥本哈根我就帶它 很輕又比較方便!!!


所以如果有人要去 Malmö 玩 一定不要錯過這間店 好好的挖寶吧!!!!!


另外還有一家便宜的好店在Malmö 其實今天我發現在Boras也有呢!! 改天要去掃貨~ 




店名叫:LAGERHAUS 我個人覺得它是瑞典版Working house生活工場!!

裡面的東西色彩都很鮮明 也有很多可愛的東西 我愛上它們最近推出的貓頭鷹系列商品

過幾天我應該會帶錢去Kanallaland的商場買 哈哈哈哈哈!!!!


再介紹一雙好看的雨鞋 是在瑞典國產品牌Kappahi店裡看到的~




用我最愛的玫瑰花  真是好看啦!! 要價249 SEK 約台幣1200





前面還有今年很夯的綁帶 超跟的上流行 也是很想買





路邊遇到超有型小正太 翹二朗腿看漫畫書 好潮流!!

關鍵搭配:紳士帽(年紀這麼小就會戴 非常好 有前途!!) 綠色(今年瑞典秋季的流行色 請看H&M官網)





玩噴水池玩的很嗨的瑞典小孩 是說那水很乾淨嗎?!


逛街逛一逛 我們也是很累 前一天沒睡就來 我跟Sam都有一點神智不清了!!!

所以決定快一點買晚餐去車站休息

剛好我們那天又遇到Europe market(該不會每個星期都有 跟台灣農產品特賣會一樣吧??!!)

我們就買了西班牙的番紅花燉飯當晚餐!!! 我買中的 要50 SEK 約台幣250




就是這家 我懷疑之前在哥德堡也有看過 哈哈哈!!





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如果少了豆子會更好!!!





淋在上面的醬料 是有一點鹹 我應該跟老板說我只要炒飯XDDD




老板長的一臉好西班牙唷~OHLA!! CHAO!!




我跟我的番紅花燉飯 還好我沒有買大的 所以不覺得很鹹啦!!!



Then 我們搭6:10的火車前往哥本哈根 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超快的!!!




哥本哈根 你好(跟Malmö車站長的很像阿 哈哈




好好笑的看板 明明是咖啡廳的廣告阿




哥本哈根火車站的information center 歡迎到這邊問路跟拿地圖XDD


到哥本哈根之後 我們要直接去旅館Cabinn city hotel check in


 

哥本哈根火車站外面 一直直走 約五分鐘就會到我們旅館 很近





旁邊是丹麥的遊樂園 "TIVOLI" 我很喜歡它們LOGO的設計 好復古唷!!


關於我們旅館Cabinn city hotel的詳細介紹 我在前一篇網誌有寫 有興趣可以去瞧瞧

*丹麥 哥本哈根+瑞典 馬爾摩*三天兩夜旅行之準備碎碎唸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lou/6379456


第一天晚上就在旅館裡面休息跟昏迷 隔天是超級觀光客行程要走很多路 需要養精蓄銳!!

第二天的遊記我過幾天再來寫 這幾天要趕作業了 星期三是knitting class的pesentation 慘啦慘啦 囧~

更多的照片在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vivianl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