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之旅的第二天 我們是走跟旅行團一樣厲害的觀光客行程

我們打算用一整天的時間去哥本哈根市區的景點逛逛 所以很拼很拼阿!!!

這天大概早上九點我們就出發了 要先去最遠的海邊看丹麥名產小美人魚小姐

我們是使用前一天買的one day pass 到火車站前面的bus stop搭公車26號 大概搭15~20分鐘

我必須要再說一次 如果你是想在哥本哈根近郊的景點逛逛 根本不需要買120DDK的one day pass

你只需要一雙很厲害的雙腿 就可以走完這些行程了 只是你會鐵腿

大概只要買從火車站到海邊小美人魚那站的單程票21DDK就夠了 接下來的就用走路吧!!




丹麥的公車內部跟瑞典的很像 只是司機很像拓海 飆車飆超快!!!




在瑞典也有 一點也不陌生的丹麥便宜超市NETTO 旅遊書必介紹的好店唷!!


在搭車到海邊的一路上 看到了很多很多的丹麥建築 來說說我對他們的印象好了!!!

不曉得是不是那天天氣不好 我總覺得哥本哈根的建築都灰灰髒髒的

並不因為他們的建築都很古老 或經過好幾百年之類的

比起瑞典乾淨的建築物 丹麥的似乎多了一點深沉跟憂愁 哈哈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確實 丹麥哥本哈根的街道 比瑞典任何一個目前為止我去過的城市骯髒多了

也可能因為哥本哈根是首都 所以很多地方都人滿為患 髒也就是一定的

我覺得台北的街道搞不好比哥本哈根還乾淨唷!!!

但我不得不說 哥本哈根的街道就跟童話故事一般美麗!!




漂亮的運河邊房子 你看都灰灰髒髒的吧!!!




好大一家的POLO嚇到我啦!! 而且好古老的一棟建築唷!!





一轉眼海邊就到了 真是個充滿遊艇的國家阿XDDD




其實也有這種city sightseeing的巴士 但我不曉得要怎麼預約就是了 


到了海邊 如果你不曉得要怎麼走到小美人魚那邊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跟著人群移動就沒錯了!!!!

反正我也不會走 跟著厲害的外國人一起走 總比自己亂亂走迷路來的好




好有趣的小美人魚周邊商品車 因為buy2get3 所以我們三個人都買了 囧!!!






這就是傳說中的丹麥小美人魚 好可愛愛愛!!!!!!





一般來說 旅遊書都是拍這個角度的XDDD




最喜歡模仿雕像了 不過我既不孤單 也不等待王子 哈哈!!




小美人魚近拍 我很想知道她手上拿的那條是什麼東西!!

其實小美人魚真的是小小一個在海邊 非常不起眼

要不是總有一堆遊客圍著她 很容易忽略這個重要景點阿!!!!





大家都圍著真人大小的美人魚拍照 她好紅這樣!!!

因為當天早上十點觀光客很少 所以我可以儘情的拍照 大概拍了二十幾張各種角度的

有想多看小美人魚幾眼的可以到相簿那邊去瞧瞧!!



小美人魚雕像的由來:

在1909年時Carl Jacobsen(丹麥有名的啤酒大亨) 因為去看了小美人魚的芭蕾舞表演而深受感動,

於是商請當時名家 Edward Eriksen 以他妻子Eline Eriksen為樣雕塑而成 


我沒有很喜歡安徒生這個小美人魚的故事 最後她還是一個人在海邊 美麗的嗓音也沒了

不過也多虧有這個小美人魚雕像加持 讓丹麥給世人一種童話王國的意象 哈


告別了小美人魚 我們沿著海邊往下一個景點"Royal Collection"皇室居住地 前進




為什麼海邊會有天鵝?這的確是個謎 我只知道他也是個景點





走一走看到了新景點 Gefionspringvandet噴泉 跟我喜歡的古老教堂




好有氣勢的一個噴泉阿 照片拍不太出來 真的非常壯觀!!!





女神Gefion與她的四頭牛(其實是四個兒子) 


我GOOGLE了一下 發現這個噴泉是有神話故事的:

Gefion噴泉是依據西蘭島由來的神話故事所建造而成的。

瑞典國王Gylfe答應女神Gefion,在一天之內,能從瑞典耕去的土地,都將歸她所有。

於是女神把她的4個兒子變成牛,一夜之間從瑞典犁走一大片土地,

成為現在丹麥領土中的西蘭島,也就是哥本哈根所在的島。也是丹麥歷史文化發展開始的中心。

而瑞典被挖走的那塊土地,只剩下水而成了湖,就是現在的維恩納湖Vanern。


好有趣唷!!我發現瑞典跟丹麥的關係真的很密切

不僅在地理位置上相近 歷史上也有許多的瓜葛(老是在打仗) 國旗也長的一模一樣XDD




St.Alban church聖奧本教堂  我很喜歡這種風格呢!!

丹麥境內唯一一座英國國教Anglican Church教堂(聖公會)。

由教會募款始建於1885年,完成於1887年,是維多利亞歌德式建築,

螺蜁尖塔還是在瑞典製作好運來組裝的。





哥本哈根的房子跟街道 很適合拍假廣角呢


在前往Royal Collection之前會先經過Art and Design Museum 所以我們就先去了這邊!!




真是氣派的大門 哈




在丹麥進去museum之前要先放東西在置物間


因為在這個museum有一些展覽要買門票 我們看一看免錢的就差不多啦~













以上是Art and Design Museum 裡免費展覽大概的作品


結束了美術館 我們去丹麥人推薦的景點"very beautiful church"大理石教堂"Marmorkirken"




真的是很雄偉的一間教堂 光看外表就是很大的視覺震撼!!!




丹麥最大的圓頂教堂  大理石教堂(Marmorkirken)

大理石教堂正式的名字其實是弗裏德里克教堂,


建造的原意是為了纪念奥爾登堡(Oldenburg)皇族统治丹麥300周年(14791779)

並希望把教堂與阿瑪琳堡王宮連起來建造。


金邊圓頂的教堂,
12根石柱支撐起圓頂成為建築的主體,
是丹少数的幾個圓頂教堂之一

建造工程開始於1749年 在1894年成為北歐日爾曼地區最大的中心教堂


 


教堂四周的底座和上層欄杆上裝飾有共32座雕像,都是聖經中的人物和著名的神職人員





直徑達30米的巨大圓頂,高達40米 還有繪畫了耶稣的12個使徒的畫像




 
因為內部裝潢非常莊嚴 整個氣氛都很寧靜

我想大家都是抱持著一種朝聖的心情來到這個歷史遺蹟的




年代非常久遠的管風琴





很像達文西密碼裡會出現的教堂 




大理石雕刻 在講述這座教堂的故事吧!!


看完了漂亮的教堂 我們越過一個街區 到了皇室居住地 Amalienborg Castle




實際上看不到皇宮長那樣 外面的戒備很森嚴


據說平日如果女王在家,可以看到丹麥國旗升起(我去的那天她應該不在家XDD)

Amalienborg Castle的歷史由來:


阿美琳堡宮由四座宮殿構成,環繞著它是八角形的石板廣場

十八世紀中葉,菲特烈五世決定在王宮之外另建新的中心。

他把現今阿美琳堡宮的地皮贈送給丹麥四大貴族,要求他們必須在此各建一座外觀完全相同的宮殿,

由最著名的建築師Nicolai Eigtved設計,並在此中心為國王塑造一座騎馬銅像。 


其後四座宮殿曾幾易其主,但一直由貴族居住。

一七九四年克里斯欽堡被大火焚毀,王室決定移駕阿美琳堡的四宮殿。

自此以後,此處一直是王室住所。 





丹麥國王 菲特烈五世雕像




衛兵的交接儀式 我們只能離很遠的看

據說中午十二點會有步操,衛隊的軍樂隊奏著樂,走在前頭,

後面跟著衛兵,從兵營整隊來到王宮廣場,把上午站崗的衛兵替換

但我去的那天 也沒有這個表演阿 真是奇怪了!!





毛絨絨高帽子 感覺很溫暖好想戴看看!!





必須離他1.5公尺遠才能拍照 所以大家的表情都很尷尬




耶!!!重要景點到此一遊 早上行程結束 可以吃中餐了!!





中餐我們選在這家 教堂後面的輕食店 

因為丹麥的物價比瑞典更驚人 大概是台灣物價的5.6倍之多 所以我們吃東西很省




小小的店 小小的櫃台 食物一目了然




我們點一盒40DDK 約台幣250的義大利麵 左邊是咖哩 右邊是蔬菜

還滿好吃的也很飽 像我還吃不完帶走 到晚餐時間還在吃 哈哈 很划算




店員很帥 人也很好 我想應該不是丹麥人 因為丹麥人很醜





在輕食店的旁邊 有一家看起來很可口的麵包店




因為Sam說丹麥麵包最有名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10DDK的可頌來吃

不過事實證明 還是台灣的麵包最好吃 丹麥可頌好油且沒味道 難吃又貴


我們下午的行程 是先去很有名的ROSENBORG玫瑰古堡(跟我同名很親切)

然後再去丹麥國立美術館逛逛 接著回到ROYAL GARDEN走走




1672年建造完成的ROSENBORG 歷史很悠久囉!!




以前是皇室居住的城堡 現為皇室的寶藏庫




有學生證入場是45DDK 約台幣200多 我覺得很值得很便宜




建築採荷蘭文藝復興式的風格 原為丹麥皇家的小小夏日行宮 後來擴建為現在的模樣

19世紀時開放為博物館 收藏著自克里斯提四世到菲特列七世四百年來的寶藏

因為裡面放滿值錢的東西 所以城堡外面有荷槍實彈的士兵在站崗 感覺有點可怕




其中最耀眼珠寶的就是象徵丹麥皇權,重達2080公克的王冠

這照片裡面的權杖 皇冠跟十字架黃金球 我都有看到真品 非常非常驚人的龐大!!!!




通往地下室寶藏庫的入口 門口放了年代久遠的雕像

在城堡內部 是不可以照相的 除非你有申請通行證 或是花20歐元 要小心唷!!

因為我們不曉得 導致我不小心拍到了這張城堡內的照片 以及下面的小王子畫像




小王子畫像 城堡內的畫像超多 這只是小菜一碟


因為城堡內部不能照相 所以我就寫一下我大概記得的收藏品


地下室是寶藏庫 裡面收藏了所以皇冠 黃金珠寶 黃金器皿 鑽石寶石 等等很誇張的貴重物品

另外還有很舊的藏酒區以及黃金兵器收藏 我還看到林肯總統送的槍 酷斃了!!


地上一樓保留了大部份的城堡空間 但內部非常非常的暗

暗到我都在猜想 以前的皇族住在這邊 難道不會得憂鬱症嘛 囧

裡面放滿了皇室家族的畫 各式各樣的都有

我甚至看到國王的遺照 嚇了一大跳整個很毛


地上二樓保留了王子跟公主的房間及可以參觀 當然也是掛滿了他們的畫像

還有像是交誼廳 廁所 書房 餐廳這些地方也都看的到

我比較納悶的是 他們走道都超擠超小 房間也是小小一間

很懷疑那個年代的公主們 穿著有裙撐的巨大服裝 要怎麼通過那小小的通道

尤其丹麥的服裝流行是跟著法國的 從圖畫上可以看的出來 哈

還有Royal Family的畫像族譜圖 超酷的畫了一整面牆 不能拍照真的很可惜!!!!


地上三樓是國王跟貴族或大臣見面的開會廳 一整層都是

小房間裡面還放了各種瓷器的收藏

其中我看見了中國皇帝贈送的大型瓷器 花瓶 裡面好像有青花瓷之類的 看不太出來年代


我只能說 ROSENBORG帶給我的震撼不比Marmorkirken教堂來的小阿!!

在裡面逛了好久 以一種如果"我是公主 在這邊生活會是怎樣"的感覺來體驗 

城堡的裝潢跟雕刻美呆了 只能用美呆了來形容 皇室住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但我還是不想當那個年代的公主 這種陰暗的城堡我實在住不下去 哈哈哈



看完美麗的玫瑰古堡 我們去國立美術館參觀



跟我們歷史博物館感覺有一點像 也是挑高的設計




裡面的館藏不用錢 但有一些展覽就要買門票了

我在這邊很快速的看完了一圈 因為太累就在旁邊沙發打起瞌睡來

也是以畫像 雕塑 或裝置藝術居多 丹麥藝術的style吧~


等學妹他們都看完 美術館也要關門了(五點閉館) 所以我們又回去皇家花園拍照




有一個小小的幾何對稱花園 裡面種了很多薔薇科花朵 大大玫瑰好好看





從花園拍ROSENBORG更覺得它漂亮 旁邊還有護城河




感覺進了這道門 很像進入四百年前的時空



到這邊為止 我們的哥本哈根觀光客行程 算是結束了

大置上我們想看的景點都看過 再遠一點的郊區 不強求啦 畢竟只來兩天 

所以晚上我們決定到市區去晃晃兼覓食




哥本哈根City Hall 前面廣場有滿滿的人 以及髒亂的石頭地板




哥本哈根最熱鬧的市區 雖然我們到那邊店都關的差不多了!!!

是說我們也很蠢 沒有查清楚在丹麥星期天商店是不開的 不然就交換行程了

以至於我們最後一天沒有地方可以逛 真的是囧翻天




睽違兩個月的肯德基炸雞 我好懷念派克脆皮雞排

在瑞典是沒有肯德基的 所以來丹麥絕對要吃一次回味一下!!!




超強的街頭藝術家 用噴漆作畫 聞到在景觀系很懷念的噴漆味了




非常漂亮的北歐家具櫥窗 晚上才是欣賞櫥窗設計的好時機阿!!!!


這天晚上 我們在這邊還遇到了也是在瑞典唸書的台灣留學生

他是在南邊的一個大城Lund很有名的隆德大學唸書

她告訴我在Lund有三十幾個台灣留學生 還真是多的嚇到我

她更說 今年在瑞典的台灣留學生有一百多個 不曉得有沒有把我們十一個輔大幫算進去XDD

有機會我想去Lund找她 順便跟台灣人交流一下 在異國遇到同鄉人 備感親切阿!!!


打這篇網誌 花了我四個多小時 好累真的是 所以好朋友們沒有來給我加油打氣不行阿!!!

所以最後一篇遊記我過幾天再打 累到了

今天的台灣人火鍋趴 吃的好飽好飽 冷冷的五度c 吃火鍋最溫暖了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