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交響情人夢巴黎篇"後 才發現原來"加尼葉歌劇院"跟"瑪德蓮教堂"在電影一開頭就出現了!!!

當時就想:哇!!這是我走過的路 我去過的景點 一切都好熟悉又令人懷念唷XDDD

跟人家電影不同的是 我去法國這幾天都是一直下雨下不停  沒辦法好好看的到這些古蹟真正美麗的樣子 so sad




這是在奧賽美術館看到的加尼葉歌劇院剖面模型XD 真是驚人的細部分析阿!!!!

像我這種無法進去看表演的觀光客 可以透過模型來了解內部 法國人真是用心良苦阿

那時候還有外國人問我 要怎樣才能進去歌劇院參觀(他們不覺得問一個一看就知道非當地人的人 很奇怪嗎?!!!)

我直接跟他們說 你們要不要買票進去看表演比較快




天氣不好怎麼拍都難看 唉唉 歌劇院建築本身是很狀觀的!!

"Opera de Garnier"加尼葉歌劇院(巴黎歌劇院) 是歐洲最大的歌劇院 可容納二千多位觀眾

是法國皇帝欣賞歌劇的場所,不管內部裝飾和外表建築都極盡華麗 還包括芭蕾舞學校和一座圖書館(有夠大)

音樂劇《歌劇魅影》的故事背景正是發生在這棟金光燦燦的建築裏面唷!!


加尼葉歌劇院怎麼去?

M3, M7, M8地鐵線 在"Opera"站下車 一出來就在歌劇院的正對面 很好找

不然從羅浮宮 聖多諾黑大道 或協和廣場走過去都很近(巴黎大部份的知名景點都黏在同一區 走路很快)



正中間很多人站著的那一塊 就是Metro線的地鐵站出口 就在歌劇院正對面





集合拿破倫三世之前所有的建築式樣....簡單的說 就是非常華麗 各種建築形式都融合其中



歌劇院左邊這條路 直直走到底就是著名的老佛爺百貨跟春天百貨(還有巴黎的Unoqlo旗艦店)



金光閃閃 非常華麗的天使雕像........



莫札特活的很不久 好可惜唷!!!!(看看他兩旁的臉部雕像表情有多生動...)



是海頓!!!長的跟音樂課本裡面的照片一模一樣耶~



法國什麼不多 就是雕塑最多 這種很糾結的雕像栩栩如生 厲害!!



這感覺就是19世紀留下來的路燈 好復古好工業時期!!!


加尼葉歌劇院內部(模型示意)

因為我沒錢也沒時間進去歌劇院內部參觀 所以把在奧賽美術館拍到的內部圖放上來

反正看模型假想自己在裡面的感覺 也是一種樂趣啦




裡面的結構還真的是錯綜複雜@@ 只能說 加尼葉先生你好厲害!!!



看起來表演廳的部份是真的很大一間 想必裡面是更加富麗堂皇 真想親眼看看!!



這舞台下面的機關!!!!!!好驚人的多 囧!!!後台人員肯定很辛苦

有機會的話  我還真的是很想到歌劇院裡面去看表演 順便看內部裝潢 而不是只能在外面看建築物
(印象中好像沒有賣給觀光客參觀內部的票卷 ummmm.......it's a pity)



瑪德蓮教堂怎麼去?

M8, M12, M14 地鐵線 在"Madeleine"站下車 一出來就能看到教堂啦!!
(不過我自己是從歌劇院走過去的 很近 其實從協和廣場 聖多諾黑大道過去也可以)

因為當天行程很趕 沒時間進去參觀 一直都只是在外面匆匆的經過 非常可惜跟懊惱

外觀真的很漂亮 我都一天路過三次了 可是無緣進去阿........氣死我了!!!!!




巴黎最大的一座希臘神殿式大教堂 瑪德蓮教堂

整座建築外觀引人注目地是由系列成排的科林斯大圓柱(共有52根,高20米)所環繞支撐,形成謹嚴大方的柱廊

正面頂著三角型山牆,山牆浮雕裡描繪著「最後審判」圖 也是拿破崙時期建造的

看門口很多人的樣子 應該是可以免費進到教堂裡面去參觀的 



傍晚的瑪德蓮教堂(車子有夠多 嚇死我啦!!!)




晚上打燈過後 看起來更加莊嚴 好漂亮阿(是說旁邊的長長車龍整個很不搭)



一整天在這一區跑來跑去 就只能跟教堂合照一下 哈哈哈(站在馬路中間 好孩子不能學唷!!)


這個教堂就沒有剖面模型可以拍給大家看啦XDDD

其實巴黎有很多很多歷史悠久的教堂 旅遊書上面都會介紹的

不過 瑪德蓮教堂算是知名度跟易達性較高的景點(在主要市區裡) 值得晃過去看一下

有機會到巴黎的朋友 記得過去參觀一下

好天氣的時候 拍起來會非常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