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賽美術館是全巴黎大概除了羅浮宮以外 我最想要去參觀的美術館了!!!!!

常有朋友會誤以為我很喜歡近代藝術作品 但比起近代設計(如龐畢度) 我可能更喜歡有歷史氣息的18世紀文化XDD

有異於外表的老人喜好?!!! 哈哈 奧賽美術館真的正中我所愛!!!


奧賽美術館怎麼去??

Musée d'Orsay地址: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75007 Paris, France

官網:http://www.musee-orsay.fr/en/home.html

搭地鐵M12線到Solferino站RER C線 Musee d Orsay站 下車 

下車後跟著人群走準沒錯XD 地圖不需要了啦~觀光客才是王道!!!!



奧賽美術館位在塞納河左岸,隔河與右岸的杜樂麗公園相對,和羅浮宮斜對
(照片位置跟出海口相反 是右邊美術館 左邊杜樂麗)
(就因為這地理位置加上地圖掉進河裡去 我跟朋友一直以為杜樂麗這邊就是西堤島 太好笑了!!!)









有博物館通票pass 就不用像我後面的人排隊買票 可以省很多時間唷!!!



採自然光以突顯室內本身的寬廣空間 白天不需要太多的照明就很亮囉~

奧塞美術館的前身原是為了1900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所興建的火車站(這很有名 上西洋史都會知道!!)

作品主要來自於羅浮宮(放太多東西XD) 印象派美術館跟盧森堡美術館的作品

繪畫作品以新古典主義到後期印象派為主 學院派藝術作品 雕塑則從拿破崙三世(法蘭西第二帝國)至20世紀初

總之就是一些非近代美術的作品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沒興趣的人也是有囉~




十九世紀金碧輝煌的大掛鐘,展示奧塞火車站的記憶及法國美好時代的富裕


一樓大廳



整個展覽空間非常寬敞!!! 逛起來完全不會有"故宮"的擁擠感





學院派雕刻家克列醒瑞(Clesinger) 1847年「被蛇咬到的女人」






中廊過去是來往繁忙的鐵道劃分兩邊月台,現在是左右系列展覽室


一樓模型區




腳底下踩著的是巴黎市區的街景!!!!!真的是Amazing!!!!!!看久了有點頭暈




加尼葉歌劇院的縮小版模型 如果沒辦法進去內部參觀 看模型也是不錯選擇!!



出神入化的法國建築模型已經讓我嘆為觀止.....以前景觀系作的模型都是X阿.......





我很喜歡法國美術館的圖示MAP 這比文字更容易讓觀光客看懂!!!


二樓金碧輝煌餐廳區





在排隊等著餐廳開門的(有錢?)人們 不少是日本觀光客.......


二樓展覽廳



挑高的空間設計真的是看畫的一大視覺享受~~~



法國中產階級的新藝術產物 - 日常生活的傢俱及室內裝潢等等作品





又是一金光閃閃空間 需要可魯遮一下!!!!





鋼骨結構感強烈的空橋 沒有遮蔽任何光線 很喜歡!!



令人眼花且很想睡覺的天花板 但非常華麗我喜歡!!!!!


一樓左右兩旁展覽室



1849年/尼韋內  這幅畫來過台灣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在歷史博物館展出!!!!



一級戰區的梵谷自畫像 這邊就需要人員流量管制



竇嘉的芭蕾女孩 我一直瘋狂注意她的裙子材質很變態XD



忘記看是那位畫家的作品 但一系列都很妙 超有梗!!!!



一級戰區 印象派大師雷諾瓦有名畫作 也來過台灣我記得!!!!!!


美術館戶外



一直到逛完出來才發現有隻犀牛(被買票人潮完全擋住!!) 大家都跟他合照 超夯的!!!





奧賽美術館的縮寫LOGO版 因為很時尚就想用名模凹身體姿態跟它合照!!!

我覺得奧賽美術館是了解法國18.19世紀文化 設計 與藝術 很好的一個場所

而且內部環境還滿清幽(我覺得啦XD) 看展很舒服(大概因為自然採光) 坐在裡面發呆都很開心!!

本來因為朋友對這間美術館沒興趣 差一點少了這個景點 還好最後還是來了!!!!

對於自己有興趣的地方一定要堅持到底阿!!!!法國這麼遠 竟然來了就要把經典的景點盡量逛逛


***************************************************

因為法國主要景點其實都還滿近的 我們自以為看地圖可以走到西堤島去聖母院(距離很遠 真的走就慘了XD)

在奧賽美術館旁邊 有一條橋正對著杜樂麗花園 就是梭樂飛西諾散步橋(Passerelle Solferino)



是一條雙重疊的鐵橋,串聯奧塞美術館及杜樂麗花園,橋下是巴黎人散步沉思或約會談情的地方



橋邊有水上餐廳 晚上在這邊用餐應該是非常浪漫



從散布橋上拍照就能以奧賽美術館當背景了!!!!



巴黎人不論年紀 在那裡都非常熱情+黏TT 哈哈哈



每個國家好像都會有一個景點是"鎖住愛情"的地方呢~讓我想起韓國的南山塔跟63大樓 哈哈~



巴黎賽納河上的新橋舊橋非常多 大家也都是走來走來去觀賞景點~



橋上也有街頭畫家在販賣自己的巴黎街景作品 水準都滿高的很漂亮~



法國人也是會多多利用散步橋的(圖中我正在幫外國人拍照做check.....XDD)



非常具有設計感的散步橋 可惜縫隙太大讓我們地圖就這麼被吹進塞納河裡 囧!!



這就是巴黎戀人談情說愛的好去處:塞納河畔~~不遠處就有一對情侶檔 哈哈!!



遠跳巴黎左岸的奧賽美術館 可惜岸邊並沒有咖啡廳阿!!!(台灣賣的左岸咖啡是怎麼回事XDDD)


更多奧賽美術館&梭樂飛西諾散步橋&塞納河畔照片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vianlou&book=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