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館
是巴黎左岸很有名的一間老咖啡廳 旅遊書上一定都會推薦 
(照片截取自法國網站)

和隔壁的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館並駕齊驅 是孕育許多歷史上有名的創作家與知識份子的地點
(名人在還沒出名以前都在咖啡廳裡呆著 星巴克也總是有很多帶筆電坐一整天的人阿)

在左岸喝咖啡 體驗一下 100年前文人雅士在咖啡廳思考人生哲理的感覺 也很棒!!!

兩家咖啡館都有名 只好依個人喜好挑了花神咖啡館(聽起來比較浪漫)進去喝咖啡
(在法國喝咖啡其實滿貴的 一杯咖啡的價格我可以在中國城吃一餐了)




晚上的花神咖啡館 跟白天感覺差非常多吧 多了一份巴黎的浪漫~~



因為我們是晚上去的 拍起來有點模糊 但晚上的花神戶外依然坐滿滿的!!!!


花神咖啡館怎麼去??

搭Metro地鐵在4線St-Germaindes- Pres(Saint—Germain-des Pres)聖哲曼德佩(日耳曼)教堂站下車

出地鐵站會先看到聖哲曼德佩教堂 過十字路口 會先看到雙叟咖啡館 隔壁就是花神咖啡館了!!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 



這是晚上7點的聖哲曼德佩教堂 據說笛卡兒就長眠於此



花神咖啡館的Menu 舊舊的感覺 就是很有年代~(不討厭這種!!我還滿愛古老的東西)



晚上客人不多 我們被帶位到半露天的戶外區(增加人氣效果?)

這個區域超~擠~的 不曉得胖一點的客人如何坐進去 我椅子整個抵著後面一桌客人桌子 很害羞!!




因為沒有摩卡 我點的是6.5歐的卡布其諾 奶泡大概就佔了1/3 囧!! 上面灑的是可可粉



另外附上的冰檸檬水(冬天很不適合XD)跟牛奶



攪拌一下 慢慢品嚐(很貴阿喝慢一點不然很浪費......)



每次看林鳳營鮮乳廣告 想要學起來的滿嘴奶泡效果 還是失敗XDDD



跟我買的巧克力馬卡龍 當做晚上的晚餐



朋友點的拿鐵 看看有多小杯......是expresso版本的......


花神咖啡館室內

當天並沒有很多客人在店裡用餐 室內幾乎有一半是空的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拍照~

而且在二樓還遇到一個奇怪的法國佬一直在跟我玩 不懂他要幹嗎?!!!!這時候快點假裝日本人



二樓的座位區 真的沒什麼人 感覺是法國當地居民比較多 觀光客反而出乎意外的少



不知為何 階梯旁的懷舊海報只是隨變擺擺 就很有設計感!!!



牆上的掛畫



從以前到現在花神咖啡廳的照片與畫報



咖啡廳使用的餐具跟杯盤 感覺可以買回去收藏~



短短的一個多小時 感受了一下法式咖啡館的熱鬧 

咖啡好不好喝倒是其次(反正歐洲咖啡都那個味道) 旅行途中 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坐下來休息一下

在法國的日子一直都在趕行程 像這樣在咖啡館裡純粹喝咖啡 發呆讓自己去觀察身邊的巴黎人

感覺很放鬆阿!!!!100年前沙特跟畢卡索就坐在這邊創造他們的未來呢~~

因為畢卡索的光顧 開啟了花神咖啡館的光景 如今怎麼維持當年的繁榮應該是歐洲小咖啡館最煩惱的事
(我去的當天是holiday 客人卻不想像的多 有點意外呢~)




勁敵雙叟咖啡館 感覺客人也不少~下次來法國再來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