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羅浮宮三樓拍整個拿破崙廣場 貝聿銘的透明金字塔+水池設計 一覽無遺超漂亮的!!


在法國旅行的重頭戲 當然是去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參觀囉!!!!!

這個全歐洲最大的皇宮殿 光它的歷史地位就值得去參訪 更何況現在內部收藏了這麼珍貴的藝術品呢!!!!!!

整個展館分為三大區 分別是
黎塞留館(Richelieu Wing):
遠東、近東、伊斯蘭文物;雕塑;14世紀至17世紀的法國油畫;德國、尼德蘭和佛蘭德斯油畫;其他繪畫和形象藝術 
敘利館(Sully Wing):
古埃及文物;近東文物;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文物及雕塑
德農館(Denon Wing):
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雕塑;17世紀至19世紀的法國油畫;義大利及西班牙油畫

但我很好笑的是 把這重要行程排在2009年最後一天 觀光客爆炸多的一天XDDD

也罷 還好我有博物館兩日通行證 照這人潮排隊買票 大概又要好幾個小時??
(But 因為我有瑞典的大學學生證 入場其實不用錢 這是對歐盟國家青年學生的福利)


羅浮宮怎麼去??

這其實非常的容易XD 因為羅浮宮這站地鐵的設計 非 常 顯 眼 一看就知道羅浮宮到了!!

地鐵M1 M7Palais Royal -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站下車

然後跟著廣大又聰明的觀光客人潮走 他們會帶領你前往羅浮宮的入口:透明金字塔



登登!!!一出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廣場!!



傳說中的透明金字塔 近在眼前!!!!超感動的!!!!



好漂亮的設計!!!!!!!!這邊入口就要管制人數買票入場囉~



有博物館通行證是從旁邊的羅浮宮建築物主體的入口進場 very fast!!!!!



從透明金字塔內部向外看 有一種眼花遼亂的fu



後面那個圓柱狀的東西 其實是開放式的電梯唷 超酷的~



2009/12/31的羅浮宮 遊客多到一個炸開 太恐怖了XDDD



各國語言的導覽手冊 有簡體中文版本可拿

Sully Wing敘利館入口



是的 我們決定從入口就氣勢磅礡的Sully Wing敘利館開始參觀行程



用藝術品來表達注意事項 整個超幽默的 尤其拿相機no flash那個 我快笑死了



目前僅存的中世紀地下室內的原城堡護城河遺跡



人面獅身像 我只能說 好迷人 太帥了!!!!!!



不虧是歐洲最大的皇宮 內部挑高 空間超寬闊 異常高大的藝術品都搬的進來XDDD





誰不知道她?? 羅浮宮的鎮店三寶之一:米洛的斷臂維納斯雕像



正面讓我有點驚嚇的正妹希臘雕塑....原來是個陰陽人 囧



後面的古羅馬女神門柱 實品真的很狀觀 看看那高度!!!!!!!!





很明顯是埃及區 因為木乃伊太恐怖我害怕 恕我拍完照就放在電腦深處 囧





雖然我很沉迷埃及文物 但這一區真的太多棺木 陰暗讓人很不舒服 甚至有點冷 囧!!!!!!



這個羅馬聖牛雕塑 超屌的耶!!!!我一直很想知道這種東西如何搬進室內


Richelieu Wing黎塞留館



這個超級巴比倫時期的浮雕 好漂亮!!!!!



誰不認識漢摩拉比法典的"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阿XDDD





無限鬼打牆的中庭休憩花園 容易一直走不出去在裡面迷路繞圈子 囧



這是我愛的瑪莉 安東尼皇后 她是法國大革命下時代的悲劇 在時尚界有重要地位!!!


拿破崙三世套房





只能用金碧輝皇來形容 眼睛都快閃瞎了









皇宮真的是一般人住不起的地方 哈哈哈太漂亮了


Denon Wing德農館



這是一間充滿法國歷年來國王畫像的房間



誰不認識路易16呢~他的外表真是太好認



純金打造的國王與皇后王冠 很漂亮~~~





誰不知道她?? 羅浮宮的鎮店三寶之二:勝利女神雕像



看到這誇張的人潮+封鎖線+保全.....知道要出現什麼厲害的藝術品了吧......XDDD



誰不知道她?? 羅浮宮的鎮店三寶之最: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微笑 超小一張的

而且看她不但要努力跟人潮擠 限定站在她面前只能大概一分鐘 就會被保全趕走.....太誇張了





達文西密碼裡面 抹大拉的瑪利亞就被埋在倒三角金字塔的正下方 哈哈哈



因為是跨年夜 羅浮宮提早關門 把遊客都趕出來啦~不過我們已經看了六小時 真累XD



每個遊客都在玩借位遊戲 不免俗來個點一下 哈哈哈



傍晚打燈後的透明金字塔 超美的 在這邊逛一整天真的值得!!



到了晚上更漂亮更浪漫~看看旅客們關館了都不願意離開 這邊真的棒!!


羅浮宮裡面整個非常非常大 就算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參觀 還是有很多地方沒看 或是走馬看花

這裡比較適合花整整一天呆在裡面悠閒的看 不要趕行程 不然時間完全不夠 而且紀念品很好買

有時候想想 如果台灣以前也有一座很誇張的宮殿保留到現在 也許地位就跟羅浮宮差不多?XDD

好啦~我們有故宮就很厲害了!!!看看那觀光客擠滿就知道多恐怖 大陸客 日本客 韓國客 超多的~經濟奇蹟!!! 


更多羅浮宮的照片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vianlou&book=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