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在歐洲 最能夠感受到濃濃佳節氣氛的日子 就是12月一整個月啦!!!!!!
(這種西洋專屬節慶 還是在國外的感覺特別濃厚 跟在台灣差很多)


瑞典傳統的聖誕燈飾 幾乎每一個瑞典家庭的窗邊都會擺一個 大概只有留學生不會擺XDD

尤其瑞典處於北歐 過聖誕節是非常傳統且重要的日子 通常一到12月不論室內室外 都裝飾的很美

為什麼會突然想寫這篇文章....因為12/13到啦~想到瑞典正在過這個節日 就覺得"去年我也跟他們一樣開心 今年咧 囧"

哈哈哈~anyway 這篇就當做是聖誕節的前篇 畢竟在瑞典這可以聖誕節重要呢!!

在瑞典,從耶誕節往前推四個星期天的日子稱為待降節(Advent)

這時候瑞典人會在家中點起蠟燭 把蠟燭、耶誕燈飾佈置在家中窗檯前

不僅能幫家中增添溫暖舒適的氣氛 也為在戶外行走的人帶來溫暖的照明



沒錯 因為瑞典冬天大概下午4點前就會完全天黑 很暗的XDD 所以大概2.3點就開始開燈



這是我住的Boras市區一棟建築物 牆上那些星星就是傳統燈飾 是不是很溫~馨阿!!

12月一開始 對瑞典人來說 最重要的節日其實不是聖誕節 而是聖露西亞節

12/13這天的聖露西亞節(Saint Lucia) 號稱是最能代表瑞典傳統節日文化 耶誕節前的重頭戲

「露西亞」在瑞典傳統中,是代表光明的古老神話人物 
(因為在北歐 有1/3的時間處於黑暗中 因此祈求光明是一個傳統的信仰)

在這一天 全瑞典每個城鎮都會舉行聖露西亞遊行 被選為聖露西亞的女孩將身穿白袍,腰間繫上紅緞帶,頭上帶著由越橘苺(Lingonberry)樹枝標成的花環,花環上插上一枝枝的點燃的蠟燭

後面伴隨著同樣身穿白袍的女孩,組成的合唱團,一路遊行一邊唱著耶誕節的節慶歌曲





中間那位頭上戴蠟燭的就是被選為聖露西亞的女孩 他們在唱聖歌"薩塔露其亞"(這首我懂XD)
(原諒我相機爛 且現場太暗我拍不起來)

當她們在唱歌的時候 下面的瑞典人也會更著唱 一整個~安詳~溫馨!!!



唱完歌 放起來小小的煙火 然後大家會"哇~~~~" 接著拍手 真是太可愛了



在我們的城市 整個活動是在市中心廣場舉辦 12月一開始 就舉辦為期2.3星期的聖誕市集

聖露西亞少女唱歌結束之後 她們會搭著"馬車"在現場開始遊行   年紀小的是搭"狗雪橇" 超妙的

然後後面會跟著精心打扮過的可愛狗狗們一起遊行大約2圈 整個活動才算結束



這就是在市區廣場的聖誕市集 難得晚上有開 因為聖露西亞節的關係吧!!



小攤子賣東西很多 這攤是賣堅果類點心



也有賣聖誕節裝飾用的植物 這長的很像榭寄生耶 超想買一個回台灣的



廣場正中間的水池 也做了造型燈飾 後面擺一個超大聖誕樹 Cooooool!!!!!!!



它是活著的聖誕樹 沒辦法形容的高大 很誇張XDDD



廣場中間有個北極熊母子冰雕 據我觀察 它都不會融化 應該是瑞典太冷了



旁邊的店家也裝飾了一番 聖誕限定商品都讓人好想買!!!!!!!


Christmas少不了--戶外燈飾



這是我們Boras小鎮主要街區的燈飾 美美美~~~





這燈真的超美的~~天黑後看到真的有感覺到溫暖以及"該回家了"的fu





市中心河邊的火樹銀花最讓人興奮 真的這輩子沒看過這麼美的樹>//////<



去年聖露西亞節一過完 隔天就開始下雪了 然後氣溫就一路向零下前進 一去不回
(雪下太多其實也不好 滑倒的時候就曉得該大哭了XDDD)

送上一張當時下雪的照片 聽氣象報告說 過幾天玉山有機會下雪???? 短時間內我不想再看到了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