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愛雪愛的要命....冬天千萬別去北方威尼斯"斯德哥爾摩"....絕對冷死你XDDDD

河都結冰動成這樣 零下25度真的不是蓋的 什麼Tour Ship免了吧 根本搭不到!!!

其實我也不是這麼想在冬天去斯德哥爾摩玩的 無奈我住的Boras在瑞典西邊 斯德哥爾摩在瑞典東邊

來回12小時車程+北歐貴的嚇人的交通費....讓我規劃行程的時候 把這裡當做是"前往北極圈稍作停留的休息站"

不過在這次旅行之前 我有自己1個人跑到斯德哥爾摩看演唱會的瘋狂行程 

當時我去了比較郊區的著名景點Ericsson Globe Arenas 易立信地球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12月初還有零上3度的斯德哥爾摩是長怎樣XDDD
*hello Sweden!!*BSB新好男孩World Tour 之 斯德哥爾摩流浪記

冬天的斯德哥爾摩.........我只能說 運氣真好 氣溫這麼低 下雪這麼厚 真是一點都不好玩呀

我知道夏天的Stockholm有多美(明信片上看的到 綠油油一片美呆了!!) 

還有繞著河運行的旅行船 很多超棒的潮流小店 古色古香的舊城區.....在我看來被雪掩蓋之後 根本找不到啦 囧!!

好啦~其實很多人還是沒看過下雪 也沒體驗過在雪地裡寸步難移甚至滑倒的經驗 所以我算Lucky啦~

這篇介紹"到斯德哥爾摩市區 必去的景點之3個"(因為只去2天 遠一點的地方去不到 哈哈哈~) 

趕行程雖然很累~晚上6點在H&M Monki Cheap Monday關門前還是要去血拼一下的囉XDDDD!!!!!


瑞典首都 Stockholm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eStock是瑞典文log(湖之意);holme是瑞典文islet(島之意),斯德哥爾摩也就是湖中之島的意思

是瑞典第一大城市,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位於波羅的海西岸

市區分佈在14座島嶼和一個半島上,市內水道縱橫,70餘座大小橋樑把它們聯爲一體,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冬季:十二月至五月,冬天多雪,寒冷,給斯德哥爾摩帶來白茫茫的雪景,白日短暫 氣溫一般在+2℃ 至-7℃
(太冷 白天太短 一直趕行程 所以旅遊不宜呀!!)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 Stockholm City Hall

Stockholm City Hall官網在此: http://www.stockholm.se/stadshuset



Stockholm City Hall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 - 導覽團時間表可在官網上查詢 導覽點我點我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為什麼有名呢?? 主要因為這是諾貝爾獎頒獎晚宴的所在地 值得參觀一回!!
(諾貝爾和平獎是在挪威奧斯陸般獎 別搞錯囉~)


中文導覽只安排在夏季,六 七月每日的 10:30 & 14:30 有兩場中文導覽

每天的早上9點開始,每個整點都有英語導覽 像我就是參加英語導覽進去參觀&拍照!!

參觀市政廳與諾貝爾晚宴會場門票 學生票一人是60SEK 

每個人會拿到一個圓形彩色貼紙 是貼在身上明顯處辨識用 讓導遊知道你是他這一團的成員!!(同顏色=同團)


大家出來後都把貼紙貼在這面牆上 有點可怕 囧 我則是帶回家作紀念去了~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怎麼去??

由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徒步走過去 約10分鐘可到達(冬天時間請自動加長XDDD)


左下方"A"指標就是市政廳位置 圖片中間有火車標示的地方就是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 很近吧!!


這就是Stockholm Certral Station 裡面是地下好幾層的空間 超酷!!


從本島過一條河 就能看到市政廳本體 遠方的鐘塔呀~


這天是零下20度 地上的結冰很恐怖 容易滑倒!!!!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周圍景色


市政廳終於到了!! 即使是冬天 來參觀的觀光客仍然絡繹不絕 超多人的!!



冬天感覺很蕭條的呀~厚厚的積雪你看看~


北歐什麼不多 就是有趣 很促咪的雕像超多XDDDDD





市政廳後面面對河岸 白茫茫一片呀很美麗~雖然我比較想看綠油油一片


原本夏天是貝殼水池 冬天積滿雪 就跳進去合個照啦~


河面已經完全都結冰了 掉下去只會摔到烏青而已XDDDD


我跟她差不多高(自以為) 但身形是她的兩倍胖 穿超多的!!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Gift Shop


瑞典的代表性紀念品:小紅馬  餅乾....小飾品....鑰匙圈!!!通通都好想買回家!!!


這種浮雕設計的歐風餅乾盒子 我好喜歡 可惜不能全部都買回家.....價格好貴唷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內部參觀

怎麼進去內部參觀呢??入口在Gift Shop紀念品店裡面 別找不到地方囉~


大家在這邊尋找自已的導遊 當時就有一團英語 一團瑞典語(最好聽的懂XD)的導覽


一進入就先看到諾貝爾獎晚宴的餐具 金光閃閃閃不停~


我們的導遊小姐 英文很溜是瑞典人的特色 超強!!!


市政廳裡面採挑高設計 手上那張是簡體中文版本的市政廳簡介~看的懂啦XD


整棟都是採紅磚蓋成 我發現斯德哥爾摩的舊建築物幾乎都用紅磚蓋的呢~真復古!!!


開會用的議會廳 平常如果遇到議事進行是不能參觀的(導遊好像是這麼説的XD)




天花版頂棚超屌~是維京船構造的意象 好有創意唷超喜歡!!!


瑞典也算是紡織大國 這個裝飾品就是用布織成的 好厲害~(各行各業的代表??)


我瑞典的織設老師告訴我們 瑞典很常把紡織品當做是一整面牆的空間擺設 現在親眼看的了!!


這間是瑞典王子的宴會廳 超美~


落地窗的石頭浮雕很漂亮 但有一點害羞就是


瑞典王子(排行老三)設計的宴會桌


據說是小王子的巧思 故事名稱是:嚇一隻狗嗎???????


連窗簾布都作的這麼精緻 不虧是紡織品大國呀~(怎麼上面的人物有點中國風??)


最後一間金光閃閃 金碧輝煌的金廳怎麼回事 囧 我快閃到瞎了


瑞典是母系社會 看他們的"女"神這麼大一尊就知道(BTW 瑞典也是女王傳世)


萬國來朝聖 看來以前的瑞典是西方的中國呀 半斤八兩


這邊還有清朝人出現是怎麼回事 我快笑死啦XDDDDD


結束整個導覽行程後 導遊怕有人會在裡面逗留 連上廁所都會盯著直到你出去為止

我個人滿喜歡市政廳這景點的行程 不但交通方便 而且可以看到諾貝爾晚宴廳 

最棒的是瑞典傳統的設計元素在市政廳是一覽無遺(還有讓人失心瘋的紀念品店)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



斯德哥爾摩 舊城區 Gamla Stan

舊城區是皇宮所在的島上周圍的區域 從斯德哥爾摩本島市區有天橋可以連接走過去

這一條街上充斥滿滿的紀念品店 讓你不手癢也難啦~


下午2點 快要天黑了 所以一片灰濛濛的 真是憂籲耶....(難怪北歐自殺率最高)


可愛 溫馨的石獅子雕像 在通往舊城區的街上會遇到


看到這隻"脫窗"獅子 我飲料都差點吐出來 笑死我了到那裡都有愛亂畫的人


我想知道為什麼大家一直對路邊這隻狐狸丟錢??典故是??


天空超暗怎麼拍光線都超詭異XDDDD


要過第一座橋了!! 大家都包超緊的 冬天的斯德哥爾摩StreetSnap一點都不時尚 囧


痾.........這邊開始 算是舊城區了嗎??? 建築物都長的一樣XDDD


真的很像中古世紀一個個的城堡耶.....只開一個門進出 易守難攻 哈哈




我承認天快黑了 完成不知道皇宮在那裡XDDD 而且好累好想休息 哈哈


請問後面的瑞典軍人是在看鏡頭的意思嗎??


走到傳說中的舊城區 但因為店家4點就關門 囧 所以也沒啥好逛(冬天好煩!!!!)


硬要在紀念品店關門前逛一下 那奇妙的假水鑽戒指 有賣的唷XDDDDDD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 冬天天黑的太快 沒辦法好好的把行程走完(黑麻麻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

而且到舊城區剛好天黑 找不到城堡在那裡 真是太北七了~最後只好放棄 跑下一個行程去!!

只能說 下一次我一定要夏天來斯德哥爾摩玩


H&M HOME 全球第一家H&M家飾展館


冬天在北歐 天黑後的行程就是逛街啦~而且絕對不能錯過全球首間H&M HOME實體店鋪

因為H&M並台灣進軍台灣設店(聽說是明年 希望會成真) 所以也許有人不曉得它也賣家居產品??

H&M通常只在OnlineShop上賣他們的家飾品 另外在英國也開了第二間H&M HOME 能買的機會很少

H&M HOME官網(點他點他看)




剛好遇到超好買的折扣季 下殺很大清倉囉!!!


配色超~可愛的 是我愛的PINK!!!!!!!!!!!!!!!!!!!!!!!


聖誕節的紅色主題櫥窗 可愛呀~溫馨呀~


這蝴蝶結抱枕真的好想買回家!!!!!可是它材質太差了抱了不蘇胡呀!!!!!!


毛巾 毛毯 浴巾 抱枕 被套 床包之類的商品 有商品色卡在這面牆讓你選擇~


挑中你喜歡的 拿去櫃台就可以 他們會幫你找新的貨唷 真是方便又省空間的作法!!




有種想把整間店都包回家的衝動 太可怕的H&M HOME(要不是用料太差 我真的會亂買XD)


每一季都會變換店裡的主題擺設 相信現在去斯德哥爾摩這間H&M HOME的設計又不一樣啦~


更多的斯德哥爾摩旅行照片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vianlou&book=45&page=1


嗚 太久沒寫我的歐洲網誌 感覺腦袋裡的重要記憶快流失光了.......囧 不行呀!!!!!

我會用3篇網誌把斯德哥爾摩的旅行介紹完 

下一篇是VASA瓦薩古船博物館&斯德哥爾摩Design特殊地鐵之旅!!

最後一篇是介紹我在斯德哥爾摩住的Hostel-Backpacker 如果你喜歡Social這間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