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是我們的重點血拼區域:原宿-表參道

之前看網友分享說 竹下通有很多便宜的好貨可以挖寶

裏原宿有很多潮貨的旗艦店(當然 這不在我血拼範圍之內)

還有表參道上 知名的時尚名牌旗艦店建築 這才是大重點阿!!!

身為前景觀系學生 和現任織品所學生 絕對要好好把表參道逛完才行!!

今天的路線是 搭「JR山手線」到「原宿站」下車


在這邊有小小迷了個路

因為旅遊書說 明治神宮跟竹下通都是在「竹下口」出來 我就這麼做

沒想到一直走走走根本就反方向 囧 騙人阿旅遊書!!!

後來只好往反方向走 才找到「神宮橋」過去那才是明治神宮

不過我們運氣實在不太好 因為大鳥居在維修 我們只能從旁邊小徑進去




旁邊有一間好古老的管理室 整個就覺得 怎麼才過一座橋 我好像回到60年代??


從小徑走一走 右轉 很快就遇到原本的大路了


在大路的兩旁 有超大一排的釀酒瓶 而且樣式不太一樣



可能一種是清酒 一種是啤酒吧??不懂XDD

走一走 會遇到第二個大鳥居 想當然這也是 日本人當年偷的台灣神木之一





不曉得台灣的丹大山是現在的那一座山 感覺玉山或阿里山比較有可能齁!!

再走一會兒 終於到了明治神宮的入口 小鳥居


這邊的左邊 是給我們洗淨手的 好像有些日本人會喝下去 但我們不敢








越過小鳥居 這邊的右邊是賣御守的地方(也是先讓你灑錢就對了)


它種類還滿多的 什麼戀愛啦 學業啦 身心健康 交通安全啦 連車子的安全都有御守 很奇妙


後來我買了身心健康 交通安全 學業 緣結守 跟必勝!!總共要4000 YEN 好貴!!


不曉得今天是不是好日子 我們總共遇到三對新人結婚 好不熱鬧

而且其中有一對人很好 還跟我們合照 他們整個變成景點之一了XDD




後來還看到整個婚禮的過程 現場氣氛很莊嚴肅靜 有嚇到




在這個主要的廣場旁邊 有一顆大樹 樹下是擺繪馬的地方




我也應景花了500 YEN買一個繪馬來寫 希望願望可以實現囉!!




在那邊有很多台灣人寫的 超多人寫希望傑尼斯的誰誰誰演唱會成功 什麼鬼阿XDD

也有一個很酷 我想 看的懂漢字的日本人 應該都知道他在寫啥


在正殿那邊 可以投錢許願 不過 也就只能走到這 前面就進不去了


逛完明治神宮 快12點 我們決定前往竹下通逛街跟吃中餐

在竹下通入口 有一家吉野家 我們很懶的再找別家店 就進去吃啦!!(裡面依然都是上班族)


日本的吉野家感覺跟三商巧福很像 量也比台灣的多 所以我只點了壽喜飯來吃


吃飽後 就是衝進竹下通大肆挖寶的時候啦!!


在竹下通 我們三個人就先分開逛街

我第一個直衝飾品天堂:PARIS KIDS 巴黎小孩


大部分商品都只要315 YEN 我在裡面跟日本妹一起衝鋒陷陣

挖到了好看的點點大腸髮束(台灣的都好醜 不知為何)

還有超好看的羽毛項鍊 玫瑰花手環...... 買完了 心情超好的!!

在竹下通 有很多賣傑尼斯偶像商品的店 真懷念阿 我國中也會去這種店的說XDD


在日本 竹下通的定位 是給國中生購買的地方

所以這邊很多衣服 實在很TOP 很艾瑪特

不過認真挖寶 還是能挖到好看的衣服 還有有趣的吉祥物XDD




尤其是今年秋裝第一名:雪紡蝴蝶裝 真好看 但我一直找不到想要的嫩黃色 殘念!!!

竹下通的105 YEN商店 DAISO 大創 也是必逛之一

整整有4層樓 什麼東西都有 等你去挖寶

我們要去看花火大會 鋪在地上的墊子 就是在這邊買的


接著 到了我們三個人約定的可麗餅 要來嚐鮮了

可麗餅PK戰 藍色 MARION CREPES 跟紅色 ANGEL HEART




紅色 ANGEL HEART買的人比較多 所以我就決定要吃這家了!!


我吃的是草莓+草莓冰淇淋+奶油 430 YEN


日本可麗餅的皮是軟的 感覺很像蛋糕 而且他們用紙捲起來比較小筒



看起來很少 裡面的料卻沒有少給唷!! 草莓很多 吃的很滿足呢!!不錯不錯!!

吃飽後 我們又要分開逛逛啦!!我決定前往有UT的明治通瞧瞧


UT的門口 有令人懷念的福星小子當門神呢!!


一進去 牆面跟地板裝潢都是漫畫內容 很妙




在中間會把所有TEE掛起來 從這邊挑選喜歡的衣服後 到旁邊去拿罐裝新的




不過我在這裡沒有買 因為2樓女生的TEE很不精彩 只有1樓男生的卡好看 晃晃就走了

接著我鑽進小路 去走原宿遊步道 看看特別的建築跟小店 只是太陽超大 我快熱死了!!








走一走 我就走到表參道上啦!! 所以我就先晃一晃 拍拍路邊 等會要去找我的狗頭包旗艦店



表參道之丘 安藤忠雄名作 拍一下

說真的 旅遊書上的地圖很不好懂 我在裏原宿大迷路 就是找不到GARCIA

莫名其妙遇到APE旗艦店 那我的狗頭包旗艦店到底在那裡!!!!

好不容易 我找了半小時 終於給我找到了 齁齁 也太小家的旗艦店了吧!!


來告訴告位少女 路該怎麼走(因為我在表參道上有被台灣少女抓住 他問我同樣問題XDD)

從 表參道之丘 旁邊的MANGO 右邊直的那一條巷子進去 遇到住家 再左轉走一下 狗頭包就在你的左邊會出現

找了很久 但我覺得裡面的包包樣式 好少 有夠少 好看的沒幾個

所以我就挑了一個 好像是新款式的L號 才18000 YEN 好便宜 台灣實在賣太貴了!!


ANYWAY 距離我們約定的5點還有1小時 我就跑到表參道之丘裡面去休息了

不虧是表參道王牌 在它的藍色光影跟流水聲和小鳥啾啾聲催眠之下

我竟然 就 給 它 睡 著 了!!!好厲害的魔力阿!!安藤忠雄!!




到了5點 我跟小涵和呂小鴨會合後 開始真正的表參道建築之旅

首先 就衝AGNES.B買CINDY要我幫他買的小B包了


小B的店員態度真的還不錯 雖然我們一個說英文 一個說日文 還可以通XDD

而且店員看到我的紅色水餃包 還指著那個B說 也是他們家包包 對阿 我愛用者耶!!

本來我很想買豆沙紫的水餃包 但是我已經叫采容北鼻幫我買紫色的LONGCHANP包 會撞色 我就沒買了

日本小B果然便宜 CINDY想要的那個包 才10500 YEN


B的吊飾也很便宜 大概3500 YEN 加上退稅 換算成台幣 有夠便宜的啦!!

買完小B包後 我們就開始看路邊建築物跟櫥窗設計

DIOR 雖然白天看起來很普通 但晚上就非常漂亮 外牆好像有薄紗般的感覺 酷




LV 是青木淳設計的 理念是LV的行李箱 但我覺得設計比較沒這麼突出





我們也有跑進去裡面逛唷 他們店員態度還算不錯 要在台灣 肯定是個晚娘臉XDD

TOD'S 是伊東豐雄的名作 理念是樹 所以看起來跟它外面的樹幹真的有融合感



我們又跑進去跟人家參觀了 他們室內設計也有配合樹幹外型 好好看!!

THEN 我們走到表餐道站的十字路口 看不到PRADA跟CARTIER 就問路人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奇妙 英文的PRADA跟他們片假名"普拉達"是有什麼差別嗎??!!

為什麼他們會聽不懂呢 這真是太神奇了!!

但後來那位好心的熟女小姐最後有理解 告訴我正確方位

馬路口 有兩個很幽默的廣告招牌 是維多利亞跟貝克漢遙遙在望 好智障!!


過馬路後 會看到挑高半層樓 碧昂絲代言的SEMANTHA


我會知道這個牌 是思樺曾經有跟我提過 要我幫他買 之類的

進去後 整家店好閃亮 BLING BLING的 快張不開眼睛了!!

店員都還滿正的 感覺是澀谷109辣妹 畢業後往表參道發展XDD

接待我們的店員 很可愛 感覺應該年紀比我們小 對我們態度超好的(沒有圖 因為他們會社規定不能拍)

我叫他拿架上沒有的黑色 他也去拿新的給我看 人真的好

因為我找不到VIVIANE可以買錢包 想說價格差不多 店員可愛 心情也爽 就買下了!!

我買黑色亮片漆皮 上面有愛心壓紋的錢包 要12600 YEN


店員還給我們"沙必斯" 在袋子上綁了個小蝴蝶結 真棒!!

呂小鴨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用日文跟可愛店員說:可以一起合照嗎??

沒想到人家會社規定不行 還一直跟我們道歉 走到門口90度鞠躬 我實在不好意思 囧

接著 走一走 終於遇到傳說中表參道最囂張的旗艦店 PRADA了!!






不虧是最囂張 整家店有夠漂亮的 連門都是菱形的

我們依然給它走進去逛一逛 只是呂小鴨把人家模特兒撞翻 引起店裡一陣不小的驚慌 真可怕!!

在PRADA後面是CARTIER 也挺美的




大部份的時尚建築都看完後 我們決定去吃吃日本的麥當勞

他們麥當勞的薯條是我這次日本行吃到唯一不鹹的食物 很感動 很好吃!!

不過可樂有夠小杯 日本大杯比台灣中杯還小 而且要300 YEN 好貴!!

吃飽後 大概也8點的了 大部份店家也都關了 我們就慢慢"櫥窗血拼"












今天有比較早回到旅館 要看北京奧運的開幕典禮阿!!

誰知道奧運搞到1點多才結束 後來沒看完就睡翻過去啦XDD!!

今日戰利品 花了最多錢的一天


今日花費:

衣服脫水:100 YEN

繪馬:500 YEN

御守:4000 YEN

吉野家中餐:330 YEN

芒果冰沙:160 YEN

大創:315 YEN

PARIS KIDS:1575 YEN

可麗餅:430 YEN

GARICA狗頭包:18000 YEN

小B包+小B吊飾:13500 YEN

麥當勞晚餐:520 YEN

SAMANTHA錢包:12600 YEN

西瓜卡加值:1000 YEN

午後紅茶的奶茶:104 YEN

共:53134 YEN

第五天照片在這裡: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vianlou&book=50&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