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7最後一天 我們本來預留一天要去哥本哈根市區逛逛

所以我們大概10點左右出門 去把前一天的one day pass用到最後一分鐘!!!

星期日早上10點左右的city hall廣場 有夠冷清的阿!!



都沒有人很奇怪 讓我內心感到事有蹊蹺阿!!!

果然發生了一件慘案:星期日哥本哈根的商店沒有開阿!!! 囧囧囧~

我們遇到一個丹麥的大陸人 她好心告訴我們

因為丹麥的薪資很高 比起賺錢丹麥人更在意的是家庭生活品質........


所以我們只能望著櫥窗探息 後悔為什麼不跟前一天交換行程!!!!!


anyway 因為我們實在很閒 所以就慢慢的逛"沒有開店的哥本哈根最熱鬧市區"




在哥本哈根讓我覺得離台灣最近的地方:7-11 !!!!

好懷念阿!!哥本哈根市區跟台北市一樣誇張 每個街角都有一家如影隨行的小七

那像瑞典只有在像哥德堡才勉強看到一家XDDD


'

丹麥小七的麵包超專業 是現做的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甜甜圈也很多樣化 杯子蛋糕似乎也不錯吃

不過物價昂貴的丹麥讓我不敢隨便在小七買東西吃

有多貴?! 大家把上面看的到價錢X6.3就是台幣 

所以我早餐自己從瑞典帶幾片吐司跟一條巧克力醬 就省掉一餐了!!!!




飲料區很大也很多 最多的當然就是Milk囉!!!

旅遊書上面有說 在丹麥最便宜的就是牛奶 甚至比水或是可樂還要便宜!!!




在瑞典很少見的巧克力牛奶 我們在丹麥買到了!!!

強力推薦"小女孩的巧克力牛奶" 非常濃郁好喝且很大一瓶唷~好幸福阿~



丹麥真的很多廣場 跟噴水池 走沒幾步路又看到了!!!



雕工很細膩的噴水池 不知為什麼 這邊常長出現"睡美人裡面的惡龍"那種圖案XDDD





從哥本哈根寄信到瑞典給我自己 !!

我親愛的捧由們不要說為什麼我不寄給你們 

在丹麥寄明信片比瑞典還要貴 快要台幣100........所以請原諒我吧:))))))


因為我們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就走去大陸人推薦的"運河酒吧街"



離市區的主要街道不遠處 就是明信片上常出現的酒吧街囉!!




這邊還可以搭觀光船遊哥本哈根 一人要150DDK 所以掰掰下次再說XDDD





相信 晚上絕對比現在熱鬧100倍的酒吧街XDDD




天氣不好 無法拍出漂亮的運河跟船 我好桑新阿




本來想在這邊吃中餐的 價格很可怕所以......嗯 去別家吧!!




好海賊王色調的一艘船 所以我跟它合照啦!!(好想看55集這樣 囧)




如果出大太陽的話 這張運河照片應該可以更美 搜哩啦大家!!


後來接近中午 我們也肚子餓哩 只好走回市區去看有什麼價格中等的餐廳





BURBERRY新代言人 艾瑪瓦特森 妙麗已經變的這麼漂亮啦!!!




很喜歡她這張CF照 雖然風衣看起來還好 圍巾可能更吸引人!!






噹噹!!是的 我們選在這家義大利餐廳"MAMAROSA"吃中餐!!




歐洲人真的很愛坐戶外 可是我怕冷阿當然要在室內!!




後面那一面牆是放酒的 好酷唷!!看來這家店晚上應該是酒吧~




小小的Bar台 整家店都小小的 但感覺很溫暖~我喜歡!!




兩個男店員都又高又帥 我猜應該也不是丹麥人


在MAMAROSA這家店 中午的時候有49DDK的LUNCH可以選擇

所以我們三個都各自點了一份 然後我還加點了飲料



24DDK的ICE TEA  好貴唷 看在它還算大杯的份上 算了~




我點的是超級大的PIZZA 內餡有起司 火腿跟培根


 


有多大??!!就這麼大阿!!! 大概是我臉的兩倍 太可怕了!!

怎麼可能吃的完呢?!所以我分了1/4給學妹他們吃 不然到最後都有點想吐了

不過學妹說我每次都很會點菜 總是點到吃的飽的東西為什麼呢.......





這是牛排 那一丁丁的牛排吃的飽才有鬼!!




還好Sam食量也不大 沒有差 但嗨爆就........





這是雞排 比起牛排是大了一點點 但也好不到那去 囧




吃在嘴裡 苦在心裡的嗨爆 因為她吃不飽 哈哈 乖




隔壁桌的Family 小兔兔也要一個座位 我快笑死了!!


我還滿推薦大家以後來哥本哈根可以吃吃看這間餐廳

基本上不算很貴 東西也滿好吃的 我觀察進來MAMAROSA吃飯的客人沒有停過!!

所以下次有到哥本哈根市區 可以去試看看唷^^


吃飽之後 我們意外的發現Sam同學想買的Georg Jensen總店竟然開門接客了!!!

開心到不行的Sam當然衝進去大買特買啦~




就是這間!!很多亞洲人在裡面掃貨的丹麥品牌 Georg Jensen

托Sam的福 我也才認識這一個品牌 不然我那會懂這個阿!!!

不說給大家聽可能還不曉得 台灣人的消費實力有多驚人

Georg Jensen在全世界的分店 大概不超過三十家

光在小小的台灣 竟然就有四間分店
會不會太誇張了!!!!!!

台北 台中 台南 高雄 各一家 還不包括百貨公司的專櫃......

整個丹麥 也只有兩家分店 幾乎每個國家也都只有首都有一間分店 (除了日本 消費能力更厲害)

所以台灣人真的厲害阿!!! 太會買東西 我太驚訝了!!!!XDDD




這區是飾品區 基本上是亞洲人專區 

右邊日本人跟左邊大陸人 都是大戶 在右邊角落結帳的Sam 只是小咖




新一季的形象廣告 我在無名背景上面有看到這個圖 哈!!





廚具好像也是喬治傑森非常有名的產品線之一





連陳列的配件都很有格調 進到這間店整個人忍不住都安靜了!!




牆上是"必買的20樣商品" 是說每樣價格都不可愛唷!!


逛完了喬治傑森 發現它跟隔壁的店家內部是相通 所以順便晃了過去




丹麥瓷器&家飾品牌:ROYAL COPENHAGEN 皇家哥本哈根

不走進這家店還好 一進來忍不住又買東西了!!!!

and這裡面有一個很親切的台灣店員 所以講中文絕對可以通唷!!!!

她告訴我 通常一個月只會遇到1.2組台灣來的客人 剛好我們就這這個月的 哈哈

還有她還好心的跟我說實話 店裡面賣的茶葉不好喝 叫我千萬別買

所以如果有人以後到皇家哥本哈根要買紀念品 千萬不要買茶葉罐 雖然這是店裡面最便宜的商品





好漂釀的擺設阿!!我買了桌上的那個皇冠擺飾 啦啦啦




歐歐 坐在這邊喝茶簡直就跟個公主一樣阿!!!





有點樓中樓的室內設計 所以可以放這種很長的吊燈!!




這是我們在皇家哥本哈根的戰利品 

我的是右邊大皇冠跟 左邊的紀念款彩繪盤要送我阿姨的!!

包裝的超精美 重點是他們從頭到尾都沒用一條膠帶 只用緞帶固定 厲害又環保


逛完皇家哥本哈根 我又從裡面連接到別家店去了!


!

集合了很多北歐家具設計的一家店:Illums Bolighus




就是這家前一天晚上拍的美麗櫥窗的這家店!!!




這邊是handmade商品 價格都是幾千塊DDK 嚇死我了 囧!!




我很喜歡拍這種從室內看外面的照片 美呆了!!




一隻要價399DDK的企鵝寶寶 台幣兩千多 真是太嗨了!!


好啦!!!市區唯三有開的三家店 我們都逛過了

所以我們跑去拜訪也在附近的摩天輪跟歌劇廳




一點也不高的摩天輪 劍湖山厲害1000倍 它後面那棟是電影院




外表很豪華的劇院 台灣好像沒有這種地方??!!




後面是哥本哈根的遊樂園TIVOLI 一看就知道萬聖節快到囉!!

不過TIVOLI整個很老舊又小 比瑞典的LISERBORG遊樂園還小

裡面的設施 有一半都非常的"中國化" 有小橋流水跟閣樓是怎麼回事 囧!!!

可是想想我們自己的"六福村" 不也是到處仿國外的建築嗎??!!

這樣想的話就不會覺得TIVOLI裡面有這麼多中國建築很怪了 大家都半斤八兩啦~


逛到這邊市區也差不多走一圈啦~我們也該去火車站搭車回瑞典了!!

開心的旅行總是過的特別快阿!!!





在回去之前 我們到市區的"北京樓"去買很有中國味的China Box!! 




一個China box要價38DDK 總共可以選三種料




炒飯 炒麵 宮保雞丁 咕咾肉 炸雞 炸蝦 等等中國味好令人懷念




這是我們的China box!!!! 不得不說炒飯比炒麵好吃多了 好滿足!!!





我們就這樣跟丹麥說掰掰搭車回到Boras啦!! 搭夜車好累到家都快一點了!!!!



呼~丹麥三天兩夜的遊記終於生出來啦!!!



不過我發現可能是因為開學了 我的朋友都不來看我了!!

雖然我也知道你們在台灣很忙碌啦!! 不過我一個人在瑞典更孤單

唉 在這邊的時候天天都很無聊 想去那裡也不一定有人陪我去

昨天我竟然發瘋了跟葡萄牙朋友Winda兩個人獨自去喝下午茶 看我有多想出去!!!

我知道等到詹胖胖12月來瑞典找我 我就不lonely 有人可以陪我大笑大哭大玩大買了~

但那也表示在瑞典快樂生活的日子接近尾聲

在這邊雖然很無聊 不過是逃避台灣那邊很多現實的天堂 論文 工作 家裡.......

等我回去肯定 一定會非常想回到這種無悠無慮的日子!!



好啦我也不是天天都在這邊自怨自哎

就醬!! 下一次不知何時更新網誌 等我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