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瑞典這麼久了 其實也去了一些瑞典當地的小城鎮(是說我自己住的Boras也是個小鎮啦!!)

比起大家都很熟悉的首都斯德哥爾摩 我覺得這些很有瑞典風格的小鎮更值得我去走走

第一個去玩的小鎮 是在我們Boras北方 約1小時車程的"Allinsås" 唸作"~痾~林~搜~斯~"



跟明信片一樣的Alinsås市區街道美景 真是太漂亮了!!!!!



為什麼會去這邊呢~其實是另一個來這邊唸碩士的台灣女生告訴我們的

每年的九月底到十月底 在Alinsås這個城市會有一個燈光展"Lights In Alinsås"

會有燈光設計師在這邊創作一些燈光設計的裝置藝術 很值得我們去看

而且Alinsås也以他們的"咖啡"聞名 所以我也想好好品嚐一下瑞典的咖啡店(明明在Viskan就喝過100次下午茶了XDDD)

十月十日雙十國慶這一天 我們剛好閒閒沒事做 所以就決定要去看展覽囉!!

其實看燈光展 應該要晚上來才對 不過我們希望可以看看白天的Alinsås 所以決定中午出發

如果有之後來這邊的學弟妹看到這篇 我可以告訴你要怎麼去:

到Boras center的公車站 往河邊的方向走 搭一台叫"550"的巴士 直達Alinsås

時刻表自己上網查 上車買票 單趟要95sek 挺貴的

如果幸運 也是可以搭到便宜的火車 像我們回程搭76sek的火車 就便宜一點了!!




自動售票機 可以用瑞典的銀行Swedbank金融卡刷卡購買 比人工買票便宜




燈光展的地圖 展覽分布在Alinsås整個城鎮 共有6個設計師




這天來 第一次遇到瑞典的跳蚤市場 很奇妙!!!

學妹他們有買了很復古的耳環 我沒有亂買 哈哈~




今年燈光展的宣傳海報 上面的作品是歷年來的代表作




Alinsås最熱鬧(?)的街道....吧??!! 我們Boras比較大啦沒辦法比!!




瑞典特有的扁版帆布鞋 看仔細囉 鞋底是扁的 我超愛所以買了一雙!!






以為是賣香腸但卻是賣熱狗的攤販 好桑新阿我想吃黑橋牌香腸




迪士尼公主系列的出奇蛋??!! 想當然要買一個睡美人來收藏囉!!


ok 市區SNAP到此先over 因為我們肚子餓 想吃東西了XDDD


我們選了一間在市區正中間的咖啡廳來吃
(因為我們是星期六去 大部分咖啡廳下午三點都關門了 囧 這有這間開著)

而且我們希望這一餐可以解決一整天的午晚餐 所以我們從下午4點吃到晚上7點






看似沒人 但都下午5點了吃飯的人也走光啦!!我們進去的時候還全滿呢!!




我點的雞肉義大利麵沙拉 其實我不吃生菜的 唉但瑞典什麼餐都有生菜!!!!




學妹三人點的爆漿馬鈴薯沙拉 我也不吃馬鈴薯的 這樣菜直接跳過XDD




這餐最重點的咖啡 我點熱摩卡 還不錯喝啦不過就是"貴"




我們就在店裡面吃吃喝喝 混到天黑才準備要去看燈光展~





這是燈光展的information center 可以在這邊拿地圖跟問資訊 還有買週邊!!




很幸運我們遇到會說中文的小姐 真是到那邊都有華人阿!!

and當天晚上是5度c 冷死了立刻把剛買的厚圍巾戴上!!!

不過我們一出去 整個天黑 我們也搞不清楚方向在那裡

可是......安啦!!來著種地方跟著人群走就沒錯 不用看地圖了啦~




第一個點 很漂亮的燈打在地上

不過這邊是"墓園的入口" ............我真的嚇到了外國人對墓園一點也不怕嗎??!!囧

我超害怕的一路上阿門跟阿密陀佛默唸不停 好可怕




墓園正中間的燈景 嗯....不好多說 雖然景滿吸引我的但我只想快一點走!!!





這次很多湖水中的燈景倒影??!! 真真假假~







一個小瀑布的燈景 實際上很漂亮 恕我相機爛拍不起來







我很喜歡的砰砰紗裙燈球(什麼鬼XDD) 他會一直從亮到暗到亮變化 







也是跟樹有觀的燈景 這是這次是一大排樹一起




很愛玩 後面那個外國小孩在陪我裝陰森個什麼勁XDDD









這最酷 是在一個極限運動場的燈景

它會隨著音效的聲音有不同的明暗變化 小鳥啾啾聲跟樹葉沙沙聲 讓人很舒服!!








最喜歡的一個設計 互動式的燈景

我覺得做公共藝術設計最厲害的 就是這種很人性化的互動式設計

一個好的設計 不但要點子好 有創意 更重要的應該是讓看的人可以參與在其中吧??!!

在那邊看到很多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 就覺得這個設計有它的價值了!!





用這麼囧的設計當ENDING 壞了之前的好心情阿........


anyway 除了最後一個應該是幫love hotel打免費廣告的怪燈景 基本上來說都很不錯

我不是很懂燈光設計這個領域 有的學妹覺得很不好看 soso

but 瑞典人好像就是很愛這種奇妙的裝置藝術來著??!!

但我還是很喜歡Alinsås 這個小鎮 即使它的物價竟然比Boras貴一點點 吃的東西很貴


下一個介紹的城鎮 是我到另一個有台灣交換生的城鎮Växjö 去打擾

有城堡的大學 很高級吧!!


最近是不是網誌更新的很勤快??!!

因為距離我離開瑞典這個國家的時間 倒數不到2個月了!!!

我希望可以快一點把我想回憶的東西寫出來

這樣以後我自己想念在瑞典生活的這段時間 可以來看看回味一下^^

我很不想離開瑞典阿阿阿阿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