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這天 我開始了生平第一次的"歐洲長征之旅"!!!

第一站 是這輩子想都沒想過的北歐國家"芬蘭 赫爾辛基"


會想到芬蘭 又是在聖誕節前夕 當然是衝著"聖誕老人村-羅凡尼米"的名聲才去的!!!

想想看 跟聖誕老人一起過聖誕節 有夠浪漫 又夠酷的阿!!!! 而且我離它這麼近 不去拜訪一下就太可惜了!!!




anyway 其實這長達一個半月的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 我是非常謹慎 也可以說是非常緊張的去面對

我的個性平常雖然很懶散 不過遇到"自助旅行" 一點都不能馬虎 

就像之前去日本自助一樣 我這次也提早好幾個月就把交通跟住宿都訂好 

這次早的更誇張 我在9月底就把所有該訂的 能訂的都先用好了!!!(容易緊張的個性表露無遺阿)

而且 因為我在台灣的好朋友 要來瑞典找我 順便跟我一起歐洲長征 所以我們必須要跨海討論行程.....

這真的很痛苦阿!! 瑞典跟台灣有6個小時的時差 不是我要晚睡 就是我朋友要早起 折騰了好一陣子呢


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 "旅行不是一個人的責任" 一定要全程參與討論 才不算是個"失格的旅人"

我最討厭遇到那種"我都可以 我都好 隨變 沒意見 你決定就可以" 的"都可以先生跟小姐"........

然後等真正開始旅行 開始在那邊靠北"怎麼這麼貴 為什麼會迷路 我想去那裡那裡".....遇到這種人真的會很雖

通常遇到這種白目的同行者 我可是會翻臉的 哈哈 

我為什麼要負責任帶你?? 我又不是你媽媽 你可以自己去參與過程 而不是只想要享受結果 不是嗎??

so 我跟我的朋友 就分工合作 我負責交通方式跟住宿  我朋友負責找景點 然後再一起討論!!!



*****************************************

ok!! 現在來介紹一下我們12/22在赫爾辛基住的Hostel------- Euro Hostel
http://www.hostelbookers.com/property/index.cfm?fuseaction=accommodation.search&isdynamic=1&strsearchby=destination&straccommodationtype=hostels&intdestinationid=2483&strdestination=helsinki&strdestinationparent=&intnights=2&intpeople=1&dtearrival=16%2f02%2f2010&fromPropertyNameSearch=0&intpropertyid=4010

我是從一個國外的網站叫 hostelbookers 上面訂的 
http://www.hostelbookers.com/


我還滿推薦這個網站的 上面有很多不錯的hostel 介紹也都滿詳細的 設備 google地圖 交通方式等等都有

上面也有住過房客的評分表 他們會留言表示 住過這家hostel的感覺...等等

只是 這個網站有一個缺點:你訂了就不能換房 要換可以 他不會退訂金給你 也不會讓你轉訂金的差額到新訂單上

看起來很複雜 想知道的人可以去我之前丹麥的旅遊網誌 那邊我有詳細講過整個訂房過程 哈

 




怎麼到Euro Hostel??


是的 這其實不會太困難 只是需要問人 跟不錯的方向感罷了XDDD

從赫爾辛基機場出來 搭接駁的公車615號(站牌就在航廈出口前面 不會很難找) 車費是4歐元 車程約40分鐘


一出航廈 前面那個就是615公車的站牌 快衝過去吧!!!!


公車最後一站 會停在赫爾辛基的中央車站這邊 到這裡下車 然後 就必須要開始問人了!!!!


非常大一棟的赫爾辛基中央車站 好認不容易迷路!!!

到車站 你就必須要找好心的芬蘭人 問他4號跟4A號的Local train要去那邊搭??!!

4號跟4A號的local train 是通往Euro hostel必搭的交通工具

什麼是local train?? 其實就是在路上行走的電車啦~大家一定在電影裡面看過 日本也有唷!!!


這個local train 有分舊型跟新型 新型的車底盤比較低 方便行李搬運唷~

因為中央車站四周的站牌實在太多了 所以一定要問人4號往港口的方向在那邊搭?(也可說 往赫爾辛基大教堂的方向)

找到車站後 先別急著買票 

因為剛剛從機場搭的615公車那張票 在1小時以內轉乘 都還可以使用唷!!!



如果要買票的話 等車的站牌旁邊有自動售票機可以用 有英文版本 不會難懂


我們從網上得到的資訊 最後買的是6.8歐的oneday pass 就是從自動售票機買的
 
不過他們好像不太主動查票的?我要拿票給司機看 他還不看 而且搭了一整天的車 我完全沒看到有人刷票....
 
另外 我覺得赫爾辛基市區內的景點 真的都不遠 硬是要走路 也一定可以到 所以是不需要買一日卷的!!!


回歸正題!! 搭上4號電車 往港口的方向 搭到第七個stop要下車
(可以請司機到Euro hostel的那站叫你 他們看到你拿大包小包 通常會知道你要去那家XDDD)

Euro hostel很大一棟 不過入口很小一個 搭4號電車的stop剛好在hostel的後門 所以我比較推薦搭4號^^





這就是Euro hostel的"大"門 


他們是24小時營業 像我們半夜12點多到 櫃台也還有人在 就甘心!!




一樓大廳 還有付費電腦可以使用 另外可付錢買無線網路 我記得一整天是5.5歐 其實不貴


我們訂的是一晚一人25歐的兩人房 我覺得還滿便宜的 在芬蘭這個物價非常高的國家來說
(我們在羅凡尼米訂的hostel一晚高達46歐 付錢的時候都快哭出來了!!!)

Euro hostel沒有付早餐 但有廚房可以使用(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晚上11點)

他們也有附床單 被套跟枕頭套(很多hostel這些東西是要錢的 最好事先查清楚)

 

房間內部設施... 

有一點點......像監獄感覺的走廊??!! 不過還算安靜



我們的兩人房 在三樓


還滿大的雙人房 一人一邊


有一個桌子 一個置物櫃跟一個衣櫃


附上乾淨的床上用具 請自己DIY吧!!

基本上房間沒有什麼問題 很乾淨 床上也沒有怪味道 

硬要說的話 就是暖氣太不暖了!!  睡到半夜有夠冷的 但也許別間不會這樣 哈~


hostel房間裡面沒有洗手間 每一層都有一間共用的 跟浴室在一起


女生的浴室跟廁所 沒有門鎖 洗澡的時候最好是小心一點啦.....


這邊是廁所 一層有兩間 很乾淨 

還不停的有鳥叫跟流水聲 可以免除上廁所的尷尬 超貼心!!



門是半透明霧面的 不能鎖 中間還有一個不算小的門縫

這對我來說 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所以我建議晚睡的人 可以半夜再去洗澡 不會遇到別人.....

或是一大早去洗 不然洗到一半外面突然有人 就太尷尬了!!!!




廚房也是要用房間的卡刷卡 才能進去




廚房內部的樣子 有兩個爐子可以用 廚具還算齊全


這是冰箱 如果有需要可以用租的 但我們只住一天所以沒冰東西


飯桌旁邊有沙發跟電視 可以坐下來聊天

對外國人而言 住hostel有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交朋友" 

所以他們會在廚房裡面一邊聊天一邊吃飯一邊交朋友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hostel的廚房不小的原因吧??!!


這是我們的房門卡 有兩張 我記得到頂樓做Sauna桑拿浴 也是需要用這個的!!!


在Euro hostel 的一樓 有luggage room(行李間)給房客在退房之後放行李 

跟管理員說一聲 他就會幫你開鎖^^ 一般人不能進去的 很安全!!


我能了解到的Euro hostel大概就是這樣 因為我們只住一晚 也沒在這邊呆很久

但還是希望這篇網誌有幫助到人

如果要給Euro hostel打分數的話 我會給它88分!!! 能離市區再近一點 那就更好了!!!!

不過 Euro hostel離大部份的景點都很近 像港口廣場 烏茲別斯基教堂跟赫爾辛基大教堂 走一下路就到了!!!


*****************************************


怎麼到芬蘭??


大家都知道 瑞典就在芬蘭的隔壁 以地理位置來說 非常近

可是在芬蘭跟瑞典的中間 隔了一個海灣 也不是這麼的方便

大部份人推薦的交通方式 就是從斯德哥爾摩"搭船"到赫爾辛基 這的確是個好方法

另外 從瑞典北部 是可以搭火車過去芬蘭的

想要開車的話 也可以有公路可以過去

只是 我住在瑞典的西邊 離芬蘭最遠 如果還要到斯德哥爾摩去 要花六小時 很不划算

所以 我選擇"搭飛機"  不是廉價航空唷 因為它沒有飛芬蘭這條航線)

我搭的是SAS北歐航空 有個叫"Star Alliance 星空聯盟"的網站 裡面有很多家歐洲的航空公司可以選擇


SAS北歐航空在這裡:(可選英文)
http://www.sas.se/sv/?vst=true



Star Alliance星空聯盟在這裡:(有繁體中文可以看)
http://www.staralliance.com/hk/



在瑞典 SAS有幾條航線市可以用學生價買票 比一般成人票便宜 飛芬蘭只能買成人票唷!!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一點買機票 通常比較便宜(是通常唷 不是肯定 遇到特價時段我就沒辦法了)

我在9月底買機票的時候 大約3000台幣 等12月我在看 已經變成5000以上了 有差吧!!!!

所以買機票 訂房間 還是早一點解決比較好唷!!!!

 

  

從哥德堡機場出發!! 那好幾台是自動check in機器 省時又方便!

 

印出來的機票 就是一張很簡單的紙....XDD

 

 

等待Check in 中

(他們對隨身登機箱規格滿嚴格的 還要塞進那個尺寸內才可以帶上飛機@@)  

 


我們搭的飛機是"Blue 1"這家航空公司的 也是星空聯盟裡面的一家


飛機很小 一排坐4個人的那種 不過比起廉價航空 是平穩許多(廉價航空超晃的)


雖然我搭飛機 不是到赫爾辛基最便宜的方式 

可是如果加上我要從我的城市到斯德哥爾摩去搭船的火車費 那我還是搭飛機來的省錢省事!!!

如果你是住在瑞典第2大城 哥德堡附近 去芬蘭最快的方式 我推薦搭SAS的飛機啦~

  

美麗的赫爾辛基機場~搭配聖誕節有雪花的吊飾 超美!!

 



OK!! 這久違兩個月的第一篇旅遊網誌 終於寫出來了!!!

下一篇就是介紹真正的 12月 被雪冰封的赫爾辛基市區巡禮 要來看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