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這天 是在赫爾辛基市區逛逛景點的一天
   
只是比較不幸的 一般人都夏天好天氣到北歐玩 我卻在大風大雪的日子逛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最有名的 我想就是各式各樣 別具特色的"教堂"

上網查景點的時候 就被一堆一堆教堂的介紹給弄昏頭啦!!!

不過我們還是以 有特色交通方便 為主 太遠的地方 只好下一次再造訪囉~


我們的hostel 離海邊港口非常近 所以我們先去海邊逛逛 一路走到港口廣場去

是說 .....那天的天氣真的很糟糕 前幾天赫爾辛基才剛下過雪 所以路況超差的 很難走路!!



路邊鏟出比我還高的雪堆 太誇張了!!!!



如果不是知道這裡是赫爾辛基 我還以為是2012的片場咧 囧



原來芬蘭人也喜歡亂塗鴉 但滿有創意的!!!



正面面對海邊的高級旅館 跟我們小小的hostel其實也沒差很遠啦



試著想要堆雪人 不過熱帶地區的人對這不太拿手XDDD



借用別人堆好的比較快 哈哈哈!!!



海水被凍成這個樣子 有點嚇到 都結冰了!!!!


我們抵達了赫爾辛基港口的廣場 據旅遊書上寫說 這邊平常會有露天市集非常熱鬧 如下面網址所示
http://www.bbker.com/D77815.html

有賣蔬果魚肉的 有賣花卉的 有賣民俗傳統工藝品的 也有類似flea market的二手攤位

我真的很喜歡歐洲的露天市集 總是能挖到好東西


但是 當我們到達12月的港口廣場 是長這樣!!!!



囧囧!!!那來的市集 那來的人潮阿??!!一眼望去只有雪堆!!

誰會想在大風大雪天擺攤??!!其實我能理解啦 只是看不到市集我很失望....唉唉




可能只有這隻不怕冷的海鷗寶寶陪我們吧 哈哈

因為赫爾辛基港這邊真的 太 冷 了!!把手拿出來拍照都是一種折磨 手真的又凍又冰

所以我們很快速的ya一下拍完 趕快離開去下一站!!


下一站是很有名的一個景點:烏茲別斯基東正教教堂



大老遠從港口這邊就可以看到 在小山丘上 很顯眼的烏茲別斯基教堂!!


烏茲別斯基東正教教堂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最大的希臘東正教教堂,由俄羅斯建築師Gornostayev 設計,完成於1868年。

教堂的紅磚尖塔極為醒目,設計巧妙,具有濃郁的莫斯科建築風格。


很酷的一間教堂 要上去得先爬山 而且階梯都是厚厚的雪 路途艱辛!!



在走上山的路上 我重重的滑倒了一次....當時內心只想罵"靠腰"而已





外觀很壯觀 想必裡面也很精彩 可惜沒開放入內參觀 很可惜!!


好不容易走到教堂入口 大門卻一點也沒歡迎遊客的意思??!!

可能因為裡面葬有芬蘭民族英雄馬達漢將軍(他曾率領芬蘭軍隊抵抗俄國入侵) 所以不隨便對外開放??

不過 教堂前的廣場 才是我最推薦的景點!!!

一覽無遺的赫爾辛基市區 風景很漂亮 看了心情很好 都忘記零下7度這回事!!

算是這冷冷下雪天 讓我最驚豔的景點吧



可以直接看到港口廣場 離我們Euro hostel也很近!!!



12點鐘方向那一個很俄羅斯風格的 就是赫爾辛基大教堂!!



這艘船真可憐 可以說被"冰"的動彈不得吧XDDD

看完烏茲別斯基教堂這個景點 我們接下來 要去也在附近的"赫爾辛基大教堂"

不過 我想先說一件很奇妙的事:赫爾辛基的大陸同胞多的很恐怖!!!!我有被嚇到!!!

為什麼這個北歐的城市 會有這麼多大陸人呢?我真的想不透耶~在斯德哥爾摩亞洲人是很少的!!!

走在赫爾辛基路上 一整天不停聽到中文 但不是台灣腔 這我還分的出來

是說 到芬蘭旅遊這件事 在大陸國內很火紅?? 

還是說 大家都到芬蘭來過聖誕節 順便在赫爾辛基玩??
(這可能性比較大 因為往羅凡尼米的火車 可說是整台被大陸人包車!!)

我還是請香港人幫我拍照比較多 不曉得為什麼 在芬蘭遇到的大陸人 沒有瑞典的親切 甚至多了點驕傲??!! 怪哉~




傳說中白色的赫爾辛基大教堂 下雪天裡顯的更白啦!!

大教堂是赫爾辛基最著名的建築,位於議會廣場,是一座路德派教堂。

乳白色的大教堂建於1852年,大教堂頂端是帶淡綠色圓拱的鐘樓,高出海平面80多米,在大海上一眼就能看見,無論身處市區的哪個角落,也都能望到它的身影。

它是赫爾辛基的象徵,也是赫爾辛基的重要地標。希臘神殿式的白色廊柱和醒目的青銅圓頂,為大教堂倍添威嚴。




議會廣場 其實這邊在夏天時坐滿了曬太陽的芬蘭人 現在只有滿滿的白雪



議會廣場中心是塑於1894年的沙皇亞歷山大二世銅像,以紀念他給予芬蘭充分的自治



希臘神殿式的廊柱 近看才能感受到它真的很壯觀!!!

赫爾辛基教室有開放讓遊客入內參觀 只是我非常的"LUCKY" 因為我去的時間是中午12點 這邊中午要作禮拜 所以我們默默的就出來了.....不好意思打擾虔誠的教徒啦!!





不管去那個國家 都要去H&M掃個貨 折扣季的歐洲超好買!!!



看我手上那一袋+一臉笑呵呵 就知道芬蘭折扣商品我很滿意!!!


逛完H&M 中餐我們選擇了在歐洲旅行者的好朋友----麥當勞"!!!!

芬蘭麥當勞 沒什麼不一樣 只是很貴 可樂size比台灣小 沒有炸雞餐 如此而已  



相當於超過台幣300元的價格 真想死 這就是歐洲阿!!!!


吃飽飯 我們先去買前往聖誕老人村---羅凡尼米的夜車車票 所以又去了一趟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很具特色的人形石像 



正在"拉皮"工程的車站 所以某些漂亮的部份 只能看看照片圍欄了



晚上的車站月台內部 打上燈之後更是漂亮 用廣角拍成功!!!


以為教堂之旅結束了嗎??才沒有呢~另一個精彩的"岩石教堂" 稍微遠一點 所以我們慢慢走過去 順邊欣賞路邊景色






車頂應該是真的麋鹿角 超酷炫的!!



市議會 風格跟大教堂有一點點像



原本是一條河 要變成這副德性 也不容易啦XDDD


座落於住宅區中間的岩石教堂 不太好找 但詭異的外形 又非常顯眼 



這座聞名歐洲的教堂是從一整塊岩石中開鑿出來的 入口有點類似地下室


岩石教堂由著名設計師Timo 和Tuomo Suomalainen 設計,1969年完工。

站在教堂外,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巨大的岩石,看不到一般教堂所具有的尖頂和鍾樓,只有一個直徑20多米的淡藍色銅製圓形拱頂暴露在岩石的最上面



這是我買的明信片 空照圖很明顯可以看出岩石教堂特別之處



教堂的屋頂由100條放射狀的樑柱支撐,同時鑲嵌透明玻璃



大廳呈環形,音響效果非常好 安靜的時候 走路都有回音耶!!



內部牆面仍為原有的岩石 保留得很完整 

岩石教堂整體設計真的非常特別 難怪有人說它像是外星人的飛碟一樣 的確是有點像!!


然後 我本來想去找有名的"西貝流士公園" 不過因為赫爾辛基當天下午溫度升高 整個市區就像一條大河流 瘋狂融冰

我又一不留神再次跌倒.....這次摔到屁股尾椎 真的痛的叫媽媽 

前往公園的路上太艱辛 一片白茫茫實在找不到公園在那裡 只好放棄了

我親愛的雪靴 在芬蘭徹底被融冰打敗 整雙溼到底 冷的透心涼 

為了我的腳不要失溫變冰塊 我們回到市區去立刻再買一雙靴子 我真是不喜歡12月的赫爾辛基!!!!!!




據說後面本來是一片湖 因為結冰了所以我也看不出界線在那裡



沒有膽量上去走走 看起來一付會破冰的樣子 囧



晚上的local train 別有一種美感耶~我喜歡:))))


然後 因為晚一點要搭12小時的夜車 所以我們晚餐一定要吃飽飽

我們在市區找到了一家 6.3歐吃到飽的批薩店 二話不說衝進去就喀了!!
(這價位在芬蘭 可以說是奇蹟 大概沒比它還便宜的餐廳)




"馬鈴薯濃湯"(我最怕的東西 驚驚!!)跟沙拉吧可以吃 批薩當然也是吃到飽 會一直補新的

是說我食量也沒真的很大 吃了4片真的是我極限了!!! 還滿好吃的唷 雖然有一點油油(好像沒有台灣路邊攤油啦~)




晚上10點半 我們搭上 載滿滿歡心期待的亞洲人們前往幻想與幸福的小鎮---羅凡尼米去!!

更多的赫爾辛基照片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vianlou&book=54


(完)

我不是要打流水帳般的遊記 而是12月滿滿白雪的赫爾辛基 真的不是我的菜!!!!

最近台灣天氣冷 大家都很興奮的衝到合歡山去賞雪 只是...我看到雪就煩阿~

在北歐除了看雪看到膩 出門遇到零下15度的暴風雪 真的會想殺人!!!

被融冰成河的雪打敗 不停的跌倒 跌倒 還是跌倒 這對快變成老人的我 骨頭很傷!!

在零下25度的路上走 沒多久自己就要結冰 看了快嚇死 手也凍到不能動 很可怕!!


所以.....我其實沒有這麼喜歡下雪的赫爾辛基 對充滿教堂文化的城市 也沒什麼感想(大家對這應該也沒啥興趣 哈哈)

但我對於他們一個城市就擁有這麼多元化設計的教堂 感到敬佩 以前的人好有創意唷 我說岩石教堂啦XDDD


anyway 最近接了一個新的打工 感覺更新速度又變慢了.....我會努力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