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聖誕老人只是個傳說?!騙小孩的故事?!只是個夢想??!!



傳說中 芬蘭北部 聖誕老人住的地方 我這就去到了!!!!Amazing!!!!!

跟真的聖誕老人合照超酷!!!雖然很貴 我還是砸錢拍一張一圓小時候夢想!!


真的不是在炫耀 but!!!我覺得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芬蘭聖誕老人村啦!!!非常棒的一個地方

尤其要冬天去 才能體會北極那種冷到心坎裡的感覺~

早在我剛到瑞典沒多久 在計劃歐洲巡迴之旅的時候 第一站就是:聖誕節要到聖誕老人村慶祝!!!!

所以我們很快就訂了在羅凡尼米的hostel "魯道夫"(下一篇會介紹這間很高級的hostel)

九月那時候 聖誕假期這時間的便宜hostel全都被訂光了 囧 我整個傻眼 所以再貴我都訂下去.....唯有跟聖誕老人過節這夢想一定要達成阿XDD


ANYWAY 因為我們是12/24聖誕夜到羅凡尼米 所以我們決定12/25聖誕節當天到聖誕老人村玩耍!!!

搭公車的地方呢~其實不難找 但我也不知道如果解釋(是大陸人教我們走的)

總之 就是"麥當勞對面那個公車站牌" 就對了




聖誕老人村專車!!!但我們上不去第一台 太多人了.....所以又等了一小時



後面全部都是"大陸人"  是不是很誇張??!!



聖誕老人村專車的來回票 比單程票便宜"一點點"而已 而且很容易趕不上末班車 囧



公車停在一片荒郊野外 嗯 聖誕老人村應該是到了XD



嗚哇~好漂亮的地方!!!配上白雪真是美麗的要命!!!!



一進到屋裡 立刻就看見這條很厲害的"北極線" 所以我很開心的跨越北極線啦!!!



真是不可思議呢~我竟然到了一個想都沒想過的地方---北極圈內!!~COOL!!!




令人害怕的-20度以下 我還能把手伸出來 真厲害



這是整個聖誕老人村的地圖 看起來很大 但其實還好啦!!

我們到這邊的目地很簡單!!

第一:跟真的聖誕老人合照
第二:從聖誕老人村寄信給自己(大概只有我吧 他們都有寄給別人)
第三:買北極證書這樣!!!

只要這三個達成 其它玩什麼都OK!!!!




冰上溜滑梯??!!據友人嘗試 他說屁股很痛很冰 哈哈



後面那棟就是聖誕老人的辦公室 他都在裡面跟大家合照!!



長得很像多摩君的奇妙建築??!!我快笑死了!!!!



不知道為什麼 北極這邊的雪人都高的很Over 到底怎麼捏的?



指向各大城市的指針 以及它們跟聖誕老人村的距離



竟然有台北!!!!聖誕老人揪~甘~心~的啦!!!!

雖然是在最最最上面的位置 可是有台北就讓我很想噴淚了啦




看到這可愛的郵戳....是的 這是聖誕老人郵局 

但我們去的那天因為是12/25 這邊只開到下午5點 好哀傷阿一直趕趕趕!!!!



剛好在北極線上的羅凡尼米 左邊的Kiruna跟Narvik我都去過了唷!!!!



一進門就看見世界各地寄給聖誕老人的信.....的一部份~




這一整面牆才是世界各地寄來的信啦.....太驚人我嚇到啦!!!!還真的有人會寄給聖誕老人



這一格是專門放台灣寄來的信耶!!!!真的太有心了!!!!

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有童心 看到滿滿的信 就覺得好感動唷

今年我也想來寫信給聖誕老人一下 哈!!!不過我忘記要怎麼寄給他了 囧 要來GOOGLE一下




工作人員在分類今年寄來的信 真的好辛苦

And 在郵局裡面 也有賣明信片跟週邊商品的地方 很多人都在這邊買卡片 寫一寫 然後寄出

除了你可以寫信給自己 給朋友之外 還可以預約"聖誕老人在聖誕節之前寄信給你"

可以跟櫃台小姐要一張紙 是要預約聖誕老人賀年信的  我記得是7歐元 上面有簡體中文可以看 不會看不懂

但很重要的一點是 "一定要記得自己家裡的英文地址 他們不接受中文地址"

嗚....就是因為我沒有帶我家英文地址 所以他們說我不能預約 囧 有錢也買不到聖誕老人給你信啦



我們寫的很認真那張 就是預約申請書 記得一定要寫英文地址阿!!!!



寫完信 或要買郵票阿周邊阿 都到櫃台這邊繳錢 預約聖誕老人信也是在這邊



有兩個郵筒 左邊黃色那個是今天寄 右邊紅色那個是明年聖誕節寄 當然選這個囉~


寫完明信片 我們先到戶外走走(雖然是走走 但當天-25度很冷 我們一看到建築物就衝進去取暖)



大約3點多 快要天黑的北極圈內 其實很漂亮!!



這是冰上樂園 就是各種"在冰上玩樂的戶外遊樂場" 我沒去玩 要門票這樣



冰上划道 好像還滿刺激的他們玩的很開心!!



在北極也有這種搞笑的角色扮演XDDD



北極圈內原住民"薩米人"的薩米帳蓬



想要給麋鹿載嗎??有點貴唷 所以看看就好



啾咪 我很帥吧 我很帥吧!!!



因為快天黑了 所以北極線就用一條霓虹線指示 很貼心唷~




買北極證書的地方 在一進門的那棟information就是 大約5歐元

其實也有簡體中文版 但我覺得實在太low 要求要英文版的XDD



北極證書有兩種版本可以挑 有錢的話我應該兩種都會買 因為很酷!!!


買完北極證書後 就真正要去跟聖誕老人見面啦!!!!



是聖誕老人辦公室的入口



入口服務台的正咩店員 要給他看號碼牌才能進去



我們的號碼排 如果過號 還是可以進去的 



阿哈哈從外面的電視可以看到誰跟聖誕老人在合照 超有趣的


下面是進去聖誕老人辦公室的照片







各大名人跟聖誕老人的合照?!吧~



要進去見聖誕老人老人之前 會先遇到管制人數的老爺爺

他超可愛的 雖然不能跟他合照 因為他在"工作中"啦!!!

and 輪到我們進去跟聖誕老人合照 可能因為他已經拍照拍了一整天了 看起來很勞累的樣子

所以他不像我看其他人網誌那樣 會用中文跟我們問好 囧!!!!

但是我有跟他說 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他說 他曉得這個地方(廢話 你要是不知道還能當聖誕老人嗎XDD)

然後 我們就坐在胖胖的聖誕老人旁邊 跟他合照 他用(可能是)大大的手抱住我的肩膀!!!!

照片就是放在第一張 很明顯是炫耀得那張......哈哈哈!!

我們是選小張的照片 可以洗5張 共30歐(我們比較窮 所以用share的) 

另一個台灣女生他後來又自己跟聖誕老人拍照 洗大張的 一張30歐(好有錢這樣 囧)



相片卡片的封面 是聖誕老人村夜景 超美



相片卡片背面 



卡片看起來很高級 有讓你寫字的空間 可以當聖誕卡片直接送人


跟聖誕老人拍完照後 我們很匆忙的要去趕最後一班公車 搭不上我們就死定啦!!!!



已經天黑了的聖誕老人村 搭上好亮好圓的月亮 好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




等我們回到羅凡尼米市區 溫度計總是讓人驚奇XDDD


夢幻般的12/25聖誕節在聖誕老人村度過 終於畫下句點

我現在很期待今年聖誕節之前 收到我自己寫的聖誕卡片那一天!!!!

完全忘記我寫什麼東西給自己了 哈哈哈~~~


更多在聖誕老人村的照片 請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vianlou&book=56&page=3


寫信給聖誕老人的地址:


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 Santa Village,
FIN-96930, Artic Circle, FINLAND


因為滿多人問我的聖誕老人村地址 我就直接寫在網誌裡面了!!

過幾天我也要來寫信寄過去 希望能得到回信~~~哈哈!!記得地址要寫英文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