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好久的瑞典生活網誌 要繼續來寫啦!!不然大家都以為我好像只有玩??!!(事實嘛~)

我在瑞典這邊選的課並不多 也沒有選很重的課

之前來的同學告訴我不要選太多課程 不然會搞到自己累的半死

所以我就選了很輕鬆(??!!)的textile design 織品設計的課程來上

在Boras uni 最有名的就是textile學院 因為Boras是瑞典的紡織重鎮阿!!

textile裡面 又分了fashion design. textile design .textile management 跟engineering

學習人數以management最多 再來是engineering跟textile design 最少的是fasgion design

我是覺得有一點奇怪啦 以紡織聞名的學校 來學設計不是應該會比較多人嗎??!!

算了 這也不重要

在我選的課裡面 其中比較重要的課 是design project 跟experimental knitting

design project是要上十五週的最主要必修課程 

我們要設計自己想做的pattern布花 從一開始的發想 畫pattern 然後做重覆的練習 

然後把設計的布樣拿去工廠用數位印花印出來 就變成我們自己的一塊布了!!!!

是不是很有趣阿!!!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什麼很棒的靈感 囧

這次的主題是"something about me" 所以我想到了用"日本印象"來做發想

不是很多人都說我很像日本人 衣服很日本 房間很日本 整個人都很日本嘛??!!

所以我去找了一些對於日本讓我有強烈印象的照片

然後上次做重覆的練習 亂畫了一些圖 不過我應該不會全部都用啦!!



目前還想不出東西 阿阿~~真是煩死啦!!!!!

船到橋頭自然直 等到最後我一定會有靈感 哈哈哈哈阿~

而且說什麼something about me 大家明明就畫了一堆動物 看不出這跟自己有啥關係 囧

整個班上畫的動物種類 應該可以組一個動物園了吧XDDD

反正接下來蠻閒的 再一個人去viskan發呆畫畫好了



然後我還有另一堂課Experimental knitting 是跟針織有關的課程

這算是進階版的針織設計 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哈

連機器要怎麼操作都不會的我 去發想新的針織技法 簡直太好笑了!!

所以我只好從基礎開始學起 比起班上很多外國同學是慢了一大步呢~

而且我不知道是手障還怎樣 光學起頭我就學了好幾個星期都做不好 

還常常布織到一半就突然破掉 不然就被cut掉!!!

機器可能不太喜歡我 很討厭我吧XDDD



這就是我們的針織教室 小小的在地下室 很黑暗




非常難控制的針織機 它愛鬧脾氣哈~




各種色紗是免費提供的 有些紗線還不錯我喜歡




學妹在跟紗線抗戰中 是的線又卡住刷台又不動啦 可憐嘿~




做做樣子 我可能是在穿線吧 哈哈哈




刷刷刷 然後布就慢慢織出來囉~




英國同學 左邊是我三樓室友Iona妹妹 他跟他朋友長的很像




德國同學Carol 非常colorful 她針織非常厲害大概全班第一




荷蘭長腿正妹Jolien 她好熱情好可愛:)))



針織機除了可以用手動之外 還可以用電腦織布

可以選不同的技巧 花色 圖案 等等 很方便!!

我們一般穿的毛衣就是用簡單的電腦織布織出來的 只是機器更大台!!



電腦的服裝應用軟體 這是在織2 color的雙面布




這是一種叫"wave"的技巧 毛毛的感覺我喜歡




這是一種叫"fake lace"的技巧 用粗細差很多的紗線會很明顯!!



這堂課十月初就要做presentation 所以後來就拖拖拖 趕在最後前幾天在那邊做

因為我平常練習的布都破破爛爛的 所以最後要交的布 我不敢做大塊的

我怕織到一半又破掉 事實上就是一直破掉 哈哈 

到後來我還摔紗線出去 因為太生氣了覺得自己超笨XDDD

而且我不曉得要用什麼困難的技巧 所以後來我都用老師教過的基本技巧去做

隨便啦~生出東西來就好了 惡夢的刷刷刷

anyway 笨歸笨 還是要擠出東西來交差才行

想不到主題要做什麼 所以我就硬掰 拿"tree shape"當做發想來源囉!!(景觀魂上身!!)





最後呈現的方式:我把布的sample跟概念的board板mix在一起!!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把整個做成樹的樣子耶!!

就是前一天晚上在家做board板的時候 想說乾脆把整個拼成一顆樹好了  這樣也比較好呈現

後來發現 外國同學誰跟你好不好呈現

一塊布黏在一張白紙上放桌上就好啦!!! rose你這個大笨蛋 囧!!!!!!

所以前一天晚上在那邊大拆"郵局飛鴿包裹"的厚紙版 剪的我手快痛死

沒想到你們寄給我的包裹 還可以成為我作品的一部份呢~好開心感謝你們:))))





意外的 近拍功能效果還不錯嘛~有抓到我想要的感覺XDDD




我把所有用到的紗線 做成這顆概念樹的樹葉!!




說大其實也還好 只是拿它走在路上很累 太大片一直要飛走





用的是"象鼻"的技巧 想要做出樹的腫瘤的感覺




用"miss"的技巧 不過我還不太會做規律的miss 唉唉




本來想用"wave"技巧 做樹幹長真菌的感覺 

可是機器鬧脾氣我織了一個多小時都失敗 後來只好換細線就變這樣

非常不成功阿我的真菌還來~




用"fake lace"技巧 落葉樹就變成聖誕樹了 哈哈哈





也是應用"fake lace" 不過我把線換成塑膠線 感覺就不一樣





用"double jacquard"上下針床的"環"交換的技巧 做成大樹的感覺





這個織的比較密 感覺比較像一顆樹了!!

其實就是我們一般毛衣 很多都用這種方式來織啦~





無臉見台灣朋友的意思XDDD 太丟人了!!!



看完我很丟臉的作品之後 來看看外國朋友非常專業 有水準的作品吧!!


英國人的"瑞典房子"








Iona妹妹的"四不像"









法國女孩的"楓葉"






Winda的 我也不曉得是啥XDD





Miguel的"病毒"








present過程:














疑~怎麼都沒有我??!!因為沒人幫我拍阿



所以這堂Experimental knitting course 就這樣默默的結束啦!!

是說刷刷刷的日子不好過 但現在回想起來也滿好玩的啦~

至少我在台灣連碰都碰不到針織機 更別想說要織一塊布了!!


最近似乎是有點閒 可以常常來更新瑞典生活網誌

不過大家要常常來關心我唷 我的好朋友:))))

指定:詹胖胖 有肥兒 茱麗 跟我弟 要來篇篇留言 哈哈哈!!任性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