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這天 我特別早起 因為要去參觀之後要印布的工廠 

沒想到難得的早起得到一份很棒的大禮:瑞典的第一場大雪!!!!



這是早上7點 剛開始下雪的時候



跟下大雨一樣的下雪 我開心的連外套都不穿了 一直在陽台玩

這時候突然覺得 還好我的房間有陽台!!冬天除了可以當冰箱 還能賞雪呢!!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雪很大一"滴"吧XDDD 

剛開始下雪 所以還看的當樹下綠色的草地呢~


如果想看下雪當時的影片 請按這裡!!

對於我這麼可以說從來沒看過雪的都市俗來講 親眼看到下雪真的很感動

那種感覺很微妙 當雪落在你身上的時候 很快的 就化成水滴了!!

因為我太過於興奮 所以一直呆在陽台拍很多照片 不過我沒遲到唷:))))))

雖然我不常早起 但偶爾的早起 還是有意外收獲的啦!!





有點丟臉 是的 這是在雪地裡不知所措的我

當時我手上戴著手套 但我又想拍雪下在身上的樣子 所以就被學妹拍到這麼一張有點白癡的照片啦!!

不過我一向都是走搞笑路線 沒關係的我不在意醜~





那麼 我們就在下大雪的時候 往學校前進吧!!!


其實 一般來說 10月中怎麼可能會下大雪呢??!!好歹Boras在瑞典的中南部阿!!

就是這麼巧 溼度夠 氣溫不用太低(當天大概3度) 就造就下雪啦~

聽當地人講 今年的瑞典冷的比較早  台灣好像也是 現在就有寒流了!

在瑞典呆了三個月 我已經不曉得台灣現在18度有什麼好怕的??!!

18度 我應該裡面穿一件短袖 再加個外套 就能在台北街頭亂跑了吧

想到今天下午出門也是3度 看來我已經漸漸習慣1~5度這種數字了XDDD





等公車的人也是不知所措的感覺 哈哈哈 冷阿!!!!


一定要說一下 在瑞典 台灣戴過來的可愛手套是個屁!!!!

我這天就已經開始戴在H&M買的手套 裡面有多一層內裡

不然我手整個要凍掉 冷死我了!!!!!

我想開始下雪的時候 我就要出動防水手套啦~





我們大家亂七八糟的腳印 目測積雪為5公分!!!





雪大到要出動雨傘先生囉 看看那積雪 嘖嘖!!





我超開心的雪地中合照 毛毛帽終於可以光明正大戴也不會被路人笑了!!





好漂亮的雪樹畫面 這只有在電視上看過阿阿阿!!!!!!

不敢想像之後天天下雪是有多美麗 我一定要找機會在雪中打滾





車上積雪了 我無論如何也想拿雪丟人 所以在蒐集車上的雪XDDD




當然 這天出來 也不是單純的PLAY 是要去參觀數位印刷的工廠啦!!!!

雖然說是工廠 但跟台灣紡織業的工廠實在是有天壤之別阿 太乾淨了這邊





這就是工廠內部 乾淨的不能在乾淨了 

不過拿這邊跟台灣工廠比也不公平 台灣的都不是這種數位印刷 所以髒跟吵也是正常的





超大台的數位印刷機 印布的速度咻咻咻 超快的!!





工廠老板在跟我們介紹 這些是布樣simple





題外話 外國人都是正妹 荷蘭+英國的正妹三人組





熱轉印機 只要把一張有圖案的紙放在布上 壓一下 圖就印上去囉!!





據說是瑞典500年前的皮雕畫 美翻了我竟然看到古跡!!!

這邊很流行把東西印在一大塊布上當公共藝術展覽

裡面的員工跟我說 他把這個皮雕畫拍照 傳到電腦裡 用photoshop修圖 要印成一幅布畫在某的地方展覽

好酷阿好酷阿~這種展覽方式真的很棒呢





真的很精緻阿 這是一幅天使的畫像 我都聞的到真皮的味道呢!!



參觀完工廠 我們也差不多要閃人了!!!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一定要說一下

下雪天穿雪靴根本就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那個人講的!!!!

完全不能在下雪的時候穿阿!!!全部濕掉 溼搭搭 無一倖免

我們六個台灣女生 有五個都穿雪靴 五個人的靴子都濕了.......囧囧!!

因為雪掉在你鞋子上 很快就融成水 然後就慎到靴子裡面去了

一想到那一天 我整個靴子溼掉 腳冷的半死快凍僵了就好笑

所以我說 下雪天 還不如穿雨鞋比較實在!!!

外國人也好不到那裡去 還有穿娃娃鞋的 結果在那邊凍的一直把鞋脫掉 哈哈





鏟雪機先生 他一過去路上的雪就沒了!!





我是不是跟雪地很搭呢??!! 可見我鼻子已經凍紅了 哈哈





我的宿舍Tunnlandsgatan 13 怎麼回家路這麼遙遠??!!





中午的時候 從我陽台看出去的雪景 漂亮吧!!




這是一星期前的陽台景色 整個差超~級~多 黃澄澄變白蒼蒼XDD





一整片都白色 我實在很想下去打滾 但沒人幫我拍照阿!! 囧!!





過沒多久小朋友就跑出來玩雪了 真可愛愛愛





看樣子他們想做雪人來著 不過後來好像失敗了 雪不夠硬


看完可愛的小朋友堆雪人 我也跑回床上進入午睡的夢鄉 後來下午雪就停了沒什麼好看啦!~!


好期待下一次下雪 不知道回是什麼時候呢 !!

話說最近瑞典天黑的越來越早了 現在大概不到5點就天全黑

想當初8月我們來的時候 好像10點多才天黑的齁 好不習慣唷!!

聽說到12月 下午3點就天黑了 囧

之前是不曉得幾點該吃飯 現在是好像剛吃完午餐 就要吃晚餐了XDDD

不過我討厭天黑啦 太早天黑心情會blue 難怪北歐自殺率高

這樣我就要早起擁抱白天的時間喇啦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