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羅凡尼米 Rovaniemi的認識 大概就是聖誕老人的故鄉"聖誕老人村"
這樣

其實 羅凡尼米是通往芬蘭北方的大門,很多遊客都是以這裡作為他們極地旅遊的起點
(我的第一次北極之旅也是唷!!哈哈~)


在我決定要去羅凡尼米過聖誕節之後 我就開始尋找當地的便宜hostel

不曉得是不是知名觀光聖地 又是最夯的聖誕節時段 在九月的時候 早就訂不到"便宜"的hostel.....囧!!!

and then 因為我實在太想去那邊了 所以我就找到了 'Hostel Rudolf"魯道夫青年旅館
http://www.hostelbookers.com/property/index.cfm?fuseaction=accommodation.search&isdynamic=1&strsearchby=destination&straccommodationtype=hostels&intdestinationid=4682&strdestination=rovaniemi&strdestinationparent=&intnights=2&intpeople=1&dtearrival=24%2f12%2f2009&fromPropertyNameSearch=0&intpropertyid=9624

在聖誕節黃金時段 我訂到一晚一人46歐Private Triple 兩人房

以在歐洲的hostel平均價位來說.......這真的是天價天價天價...... 貴的要死 貴的很恐怖

可是沒辦法 整個羅凡尼米只剩這間hostel還有房間 再來就是很貴的hotel.....不得不選阿!!!

but!!! 我不得不說 Hostel Rudolf 是我在歐洲旅行一個多月來 住過"最高級"也"最特別"的一間hostel!!!



魯道夫hostel很酷 他是"無人管理"的一間青年旅館 

你必須先去它們集團在市中心的另一間"Santa hotel" check in 拿了門禁卡之後再過去住



很酷的門禁卡 樓下大門跟房門都是用同一隻 一房配兩個



要離開那天 把門禁卡投入一樓大廳這個信箱 就算是check out完成!!



一樓大門一進來就是樓梯 左邊是電梯 右邊是一樓交誼廳跟房間



外國人愛用的空間:一樓交誼廳 亞洲人都聚集到廚房跟飯廳去XDDD



我們房間在2樓 這是小小的電梯 跟沒人用的小廚房



走廊盡頭 轉個彎"還要再爬一段樓梯"到另一個小空間 才是我們的雙人房

原本以為有電梯搭很爽快 那知道我們房間還要再爬樓梯到"2.5樓" 拖行李箱的我手都快斷了!!!



房間出乎意料的很大 Hotel該有的都有這邊都有 好齊全!!

兩張床 一個全身鏡 一張桌子上面有電視 衣櫥 還有一間算滿大的衛浴間 不虧是一晚46歐的房間!!!



床單有附上 也是要自己DIY裝上的 床墊很軟很舒服 我一躺下去 醒來就晚上九點了

所以12/24聖誕夜當天 我就在睡覺當中渡過 哈哈哈!!!



在北歐過聖誕節 絕對少不了的"瑞典可樂"跟我最愛吃的"肉桂薑餅" 好幸福


魯道夫hostel的地下一樓是"比較大一點"的廚房跟飯廳 說大一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煮東西的地方一樣小的很over



遠方門開開那小間 就是廚房 只有兩個爐子 煮東西要用卡位



飯廳 基本上是這邊 有兩張桌子 外面還有一張 約可容納10人同時坐著

其實 吃飯的空間真的很小 但大家也知道 亞洲人喜歡飯後聊天

以致於在早餐時間 我看到整個地下室都是.......大陸人....加我們兩個台灣人&一個韓國男生

外國人可能害怕? 而且沒空間容納?他們 都沒看到外國人出現

有一家法國人真可憐 他們竟然坐在樓梯上吃早餐啦 囧 真的是很......小朋友好可憐啦!!!

雖然不是針對所有的大陸同胞 可是.....你吃飽了也該讓一下位置給別人用吧??!!又不是只有你要吃飯??

這樣整體觀感真的很差 而且 我們台灣人的微薄勢力不足以購成威脅 所以也沒位置可坐..... 好慘!!

anyway 平常沒有這麼多亞洲人聚集在這的話 其實是各國人都有 而且位置滿空的啦XDD

我個人是滿推薦這家HOSTEL的 剛好運氣很好的 房間比別人的大的很誇張

如果是自我管理良好的背包客 很適合住這邊的!!
(是說 我們還遇到沒有訂房 可是卻跟著背包客進來 免費在廚房住了一晚的大陸男生.....很無言啦 真的不需要這樣!!)

唯一的缺點就是離主要的市中心有一點距離 拖行李箱走很痛苦 還要先去市中心拿鑰匙才能過去HOSTEL

****************************************


OK!!介紹完我們住的HOSTEL之後 來講一下對羅凡尼米這個說是芬蘭北方"大城"的一些"景點"好了!!


羅凡尼米火車站



後面那是 有夠小的羅凡尼米火車站......傻眼了害我一下火車還找不到車站呢XDD

在車站的左邊 是只有"公車站牌"的車站 在這裡可以搭車前往羅凡尼米市區 只是要再走一下 不如學大陸人都用走路可能還更快



市中心主要道路 時逢聖誕節連假 變成了荒城這樣

這邊其實有很多餐廳 和一棟Shopping mall 我想平常應該是很熱鬧的啦~



便宜超市"K MARKET"



市區周邊我唯一看到的一間超市"K SUPERMARKET" 旅遊書裡也有介紹這家

雖然跟瑞典比起來 芬蘭的超市還是貴很多 但K MARKET已經是算芬蘭比較便宜的超市了!!

大部份的背包客都在這家超市買食材補貨 回去廚房煮~這樣比較便宜啦!!!

羅凡尼米吃東西很貴唷!! 我在那邊一家中國餐廳點一盤肉絲炒飯 要台幣500元......囧!!



中國餐廳裡台幣500的炒飯 真是哀傷!!



全世界最北邊的麥當勞!!



我身後那間是號稱全世界最北邊的麥當勞 酷吧!!



歡迎來到全世界最北的麥當當<----------看 是他自己寫的吧XDD

很多小朋友都在這面廣告牆拍照 留下很特別的回憶 是真的滿酷的但我忘記合照了 囧



這邊代言人沒有麥當勞叔叔 只有聖誕老人唷!!



因為天氣很冷 麥當勞裡的位置很搶手 要眼明手快的卡位才行!!

店裡坐無虛席 也許有部份人是想到最北邊的麥當勞朝聖?!(至少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的啦~)



擺飾是整隻麋鹿皮+可能是北極原住民的傳統時鐘 好有趣!!!

最北邊的麥當勞 吃的東西沒有比較特別 

但在這裡點麥克雞塊餐選醬料不用加錢 可能是聖誕老人的恩賜吧!!
(在北歐 吃麥克雞塊餐 糖醋醬或其它醬料是要加錢的 囧!!)


羅凡尼米教堂



是羅凡尼米景點之一 二次大戰後重建的教堂



在路上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跟我們搭訕聊天的老爺爺

他人很nice的 一路上跟我們講解了很多關於二次大戰時間羅凡尼米的一些事

他說當時羅凡尼米幾乎被德國炸為平地 所以這邊的房子都是重新蓋起來的

雖然當時他是小孩子 但到現在記憶都很清楚(真是一段哀傷的回憶 唉)



教堂裡有留言本可以留話 台灣人去了一定要留一下阿!!!!

我們幾乎沒有看到"繁體中文"的留言.....怎麼這樣大家一定要到這很酷的城市來玩阿!!!!



羅凡尼米河邊小徑



整條河被冰封 這裡適合各種冰上活動



下午3點的"夕陽" 很漂亮可是也太早天黑了!!



河到底在那裡 我其實也不太確定 看起來都一樣.....



因為機會難得 我也下去冰上跑跳個芭蕾舞一下~

不過我其實很害怕跳太大力冰層就"啪 啪" 然後我就掉下去河裡......做做樣子拍個照就好



感覺好像我走下去可以直接過河到對岸去....超酷的冬天這裡根本不需要橋嘛XDD

我們兩個其實很像神經病 在-20度的天氣下 在戶外走了2個小時

天氣真的很冷很冷很冷.....走到後來我根本不想拍照了手都凍僵

鼻涕直接在鼻子裡變冰有點無法呼吸 戴口罩以後 變成我頭髮結冰啦!!!

請看下面這位雪女!!!



I am still Alive!!!!! 還活著啦!!!!我大概70歲也是長這樣 吧


恩........基本上羅凡尼米沒什麼 都是大自然景觀跟冰上活動比較吸引人

我大概這輩子也不會再到這個冷到破表的地方來了吧??!!

但我還是要強調 一輩子來一次羅凡尼米 絕對值得!!!!

************************************

越來越懶的寫網誌了我....上班好累 跳舞好累唷!!!!

好啦.....法國巴黎的貴婦之旅照片 我已經開始整理了這樣......

請大家期待 給我一點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 的頭像
    Vivian

    Vivian älskar Nyckel~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