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在瑞典交換大學主要的學生活動中心

日子匆匆的過去 最近看到學妹們在瑞典的照片 才驚覺那段開心的瑞典生活已經過了一年囉!!!

說也厲害  感覺我好像只要看到當時拍的照片 回憶可以完全湧現出來所以我要來補全瑞典生活網誌

感覺過了2年5年10年後 都還可以拿來回味一翻(真的很愛寫網誌 哈哈)


我們在瑞典唸的大學 英文叫:Borås University  瑞典文叫:Högskolan i Borås(音同:戶斯茍冷 一 博落斯)

跟一般大學城不太一樣 我們學校是分好幾棟在市區中心 上課要到處跑的

所以選課就很重要啦~我們以前常常課沒上完就要跑去上下一堂課 很尷尬 還好老師了解所以不會怎樣

這幾篇我不是要介紹學校 因為之前的網誌介紹過了

我是想介紹Högskolan i Borås這間學校因應開學 為了新生準備的一系列歡迎活動 
(有一些比較大型的我有去參加 沒跟到的小型活動就不介紹囉 照片太多會分幾篇介紹)



學校主要在市區裡面 其實我們textin織品系館另外自成一棟 不在地圖範圍裡XDD
(這間學校的紡織是最有名的 所以我們系才跟他們簽交換生制度阿~~~)


首先 每間學校新生訓練一定會花一整天介紹學校的設施 課程 活動等等 

在我們學校就叫introduction day

我們集合在美麗的學校圖書館裡(大學部連同交換學生新生 擠在同一間圖書館真厲害)



圖書館就在市區裡面  很多市民也會進來共同使用  很棒的地方(彩色圈圈是遮陽板 很美)



大家排排坐 然後開始聽很帥負責交換生的老師"道格拉斯"講解令人昏昏欲睡的內容



帥氣又溫柔的道格拉斯老師 美國人 目前已被挖角到Göteborg哥德堡大學去了


我們那一屆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大概有200名左右

其實我覺得瑞典有一個理念是很棒的 他們認為因為瑞典在北歐 一個鳥不生蛋的偏遠地理位置

為了和世界接軌 他們很樂於經由交換生制度來提升自己國家的競爭力和學生的世界觀
(這一段我聽的滿認真的  不然其他時間昏睡居多)

只能說 如果我們台灣的大學也能這麼積極就好 我也覺得到瑞典半年增廣了我的世界觀



Student Buddy 有點類似台灣的學聯會  負責辦新生的活動

像我們一系列的Introduction活動就他們辦的



接著到學生活動中心去用一些證件 一樓是餐廳 空間很寬廣 而且都沒人




我們的挑高學生活動中心 要到這邊拿學生證跟圖書證......等等很多證件 還有選課也在這邊用



然後到電腦室專人教導你如何使用學校的網站系統 這樣大概講了一整個下午



開學日當天盛況



大概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學校充滿這麼多學生XDDD



瑞典人都隨便坐在地上就可以野餐的  哈哈哈



中午學校準備的輕食午餐給新生享用



真的是很歐洲的中餐.....果汁+水果+輕食fika(瑞典的點心 有點像subway)



要用食卷才可以換東西吃唷~~

其實我本身沒有很愛瑞典的輕食 不太喜歡吃 感覺很餓吃不飽 哈哈哈


開學的lunch吃完了以後  下午是所謂的Borås city tour

就是student buddy的成員會帶我們在各個系館和市區裡面走來走去

然後發一張紙上面有一些題目  我們需要去完成它 實在是有點無聊的題目

很多外國人早就跑光了 囧  我們慢了一步被抓回去



跟學妹們很無奈的拿著手上那張紙開始city tour



漫步了很久到市區小河旁邊 看到一堆人在草地上曬太陽

其實city tour本意是很不錯的啦 就帶你在市區裡面繞來繞去  跟你說這家店是幹嘛的 如果你想去那裡也可以問他們

但我聽說這屆學妹的city tour好像有專車載他們到山上看整個Borås市區的風景....囧 不公平!!!!



這就是我們的導遊......該怎麼說呢 他太認真的把我們帶去逛市區了 一個都不能少



city tour裡意外的收獲:跟漂亮的英國人Selina認識 之後我們成為很好的朋友 真是萬幸



city tour最後跟"只有夏季限定的胖女人雕像"作完美ending

連著兩天的introduction  接下來就是交換生的welcome dinner跟party!!!!!

下一篇再來介紹吧 好多好多東西跟回憶在腦子裡!!!!!!



以下是我們自己跟大陸同學的city tour


市區教堂



瑞典滿多地方的教堂都長這樣



教'堂內部很莊嚴而且超安靜 週末很多人在這邊做禮拜


瑞典的花店



這邊花雖然貴到爆炸 但花店擺設超美的啦~



買花結帳要領號碼牌 第一次看到


市區中央的小廣場




市區中央的大廣場



這石椅很妙 但光影變化倒挺美的 而且真的可以坐著休息



市區中央的噴泉 花啦花啦的



全Boras我最喜歡的建築物就是這一棟


Borås River



河邊的階梯上坐滿滿的瑞典年輕人在聊天



台灣交換生 一屆傳一屆的知名"黃耳朵" 這附近有很多好餐廳的啦!!!


河的另一邊 市民休憩天堂



躺在這一片草坪上曬太陽 看天空 發呆一下  就可以過一整天了XD




在國外就是可以坐在草地上聊天 可是在台灣我不敢 很怕踩到"屎"



河邊的噴泉 好美好美~



河邊地標大兔子 好喜歡她

我們Borås真的超~美~麗~的!!!到現在還是很愛瑞典 好想好想回去再走一遍唷!!!!

一直幫瑞典打廣告 這樣不用收錢可以嗎?!!哈哈哈XDD

****************City Tour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